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郑州增值税起征点调至20000元 75%个体户免税

郑州日报   2011-12-14 08:32

[摘要] 郑州市国税局13日发布消息,根据省国税局的统一安排,郑州调整增值税起征点,销售货物、销售应税劳务的增值税起征点均上调至20000元。应税劳务按次纳税的,增值税起征点调整为每次(日)销售额500元,均按国家上限执行。新政自征收11月税款时开始执行。据悉,新政策实施后,我市免征户将新增5.77万户,达到近8万户。

郑州市国税局13日发布消息,根据省国税局的统一安排,郑州调整增值税起征点,销售货物、销售应税劳务的增值税起征点均上调至20000元。应税劳务按次纳税的,增值税起征点调整为每次(日)销售额500元,均按国家上限执行。新政自征收11月税款时开始执行。据悉,新政策实施后,我市免征户将新增5.77万户,达到近8万户。

根据省国税局的统一安排,此次我市增值税起征点调整,将销售货物的增值税起征点由此前月销售额5000元,提高到月销售额20000元;将销售应税劳务的增值税起征点由此前的月销售额3000元,提高到月销售额20000元;按次纳税的,由此前每次(日)销售额200元,提高为每次(日)销售额500元,均按国家规定的上限执行。

市国税局征管处处长许文峰昨日介绍,目前市国税局管理的个体纳税户共有10.58万户,新增值税起征点政策实行后,征税户减少到2.22万户,免征户由原来的2万多户达到近8万户,占全市个体纳税人的75%。据初步估算,全市一年由此将减少税收1.88亿元。据悉,享受到此次优惠政策的大部分为零散商户,主要为销售货物的及从事修理修配、加工服务的个体户。此次起征点调整可免征大部分个体工商户增值税,进一步减轻了个体纳税人税收负担,同时对扩大就业、推动下岗再就业及鼓励个人自主创业有着积极作用。

该局负责人表示,如果有纳税人对新的增值税调整政策有疑问或者遇到不理解的地方,请及时拨打各县(市)、区国税部门公布的电话进行咨询。待政策过渡到位后,将集中力量对企业申报情况进行逐一核实,要让符合条件的坚决享受到优惠政策,不符合条件的恢复征税。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10月31日发布修改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增值税起征点调整为:销售货物的,为月销售额5000元至20000元;销售应税劳务的,为月销售额5000元至20000元;按次纳税的,为每次(日)销售额300元至500元,修订后的细则从11月1日起施行。

2008年底,搜房网响应国务院号召,在范围内首倡“暖冬行动”,吹响房地产市场“破冰”号角。三年后,房地产市场再度遭遇政策波动,搜房网携手2000万购房者,共同占领100个城市、500个区域、5000个品质楼盘!搜房网“我们都爱城市”活动百城联动再度升级,联合上千家品牌房企,以500亿空前巨惠回馈购房者,一场规模空前的暖冬置业大行动即将展开。点击查看活动详情<<<<<<

推荐阅读:

郑州房价走跌楼盘血拼 看5000元左右"裸奔价"盘

年底楼盘促销 郑州8盘齐降价3盘降幅超1000元/平

不管房价多便宜 这16种房子打死都不能买(图)

70款电视背景墙经典设计 打造客厅新亮点(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