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界的东邪与西毒组团网上卖房 你信吗?

河南日报   2011-12-02 08:47

[摘要] 当曾经被人鄙视的“芙蓉姐姐”,在CCTV一个频道的《奋斗》栏目里,讲述自己从草根到明星转型的传奇时,任志强和潘石屹,这两个中国房地产界的“东邪”、“西毒”式大佬,联合18家房地产开发商成立了国内首个房地产电子商务联盟,决意用组团网上卖房的方式来一次房子销售的转型探索。

当曾经被人鄙视的“芙蓉姐姐”,在CCTV一个频道的《奋斗》栏目里,讲述自己从草根到明星转型的传奇时,任志强和潘石屹,这两个中国房地产界的“东邪”、“西毒”式大佬,联合18家房地产开发商成立了国内房地产电子商务联盟,决意用组团网上卖房的方式来一次房子销售的转型探索。

“把房子的定价权交给购房者,100套房源,0元网上起拍。”20家房企联盟拍卖大厅的销售新招儿,尽管具体细则到12月5日才会公之于众、在12月8日才开始付诸行动,但是围观者的口水与板砖,已经有着“秋水共长天一色”一样的壮观。

就像怀疑当初“芙蓉姐姐”以出位博出名动机不良一样,坊间的口水潮和板砖阵,均在怀疑房地产开发商的动机,有着“项庄舞剑,意在沛公”的居心叵测。确实,在“网络水军”网络江湖呼风唤雨、房价下行的拐点几乎被确认、很多房地产商和房屋中介公司因房子难卖陷入资金链断裂困局的新语境下,怀疑者是很理直气壮的:20家房企每家只拿出5套房在网上“0元起拍”,像中石化让职工变换“马甲”在网上为涨油价造势的复制粘贴一样,只是弹指之间的事儿。

网上拍卖房子,20家房企显然在拾潘石屹的牙慧。早在今年5月,身为SOHO中国老板的潘石屹便因为这个原创,背负炒作的骂名。潘石屹拍卖的一处商铺房,被一个网友出价上千万“秒杀”到手,比市场销售价仅便宜了一点点。潘石屹因此被怀疑雇“托儿”,尽管其拿出了公证书力证清白,怀疑之声反而越发响亮了。

潘石屹的前车之鉴尚在,20家房企毅然抱团“刻舟求剑”,其意图远非吸引眼球这么简单。“现在开发商怎么降价客户都不买账。无论你是八折、七折。为什么不把定价权交给客户呢?开发商把定价权交给客户,将彻底解决房地产市场困境和尖锐的矛盾。”潘石屹在微博上的这种表达,不无道理。

“不在此山中,不知房市苦”。也许20家房企网上卖房的动机真的很单纯,怀疑者有些“草木皆兵”。但是,在“房价下跌10%的后果要比下跌30%严重得多”的专家论断动摇着等待低点再进场的买房者的耐力时,20家房企要想通过网上卖房,来证明自己确实流着道德的血液,主动邀请有关监管部门实施全程监督,是能打消怀疑的路径。

组团网上卖房,忽悠还是靠谱?有关部门很有必要主动请缨监督拍卖,给公众一个负责任的交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