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手房成交由盛转衰 北京房屋中介关闭数千家

北京晚报  2011-11-19 08:37

[摘要] 房产“居住+投资”的属性决定了二手房在健全市场下的重要作用。正因如此,二手房市场在宏观调控中受到的冲击更为明显。而随着大浪淘沙式的变革,更合理的二手房市场环境也即将到来。

房产“居住+投资”的属性决定了二手房在健全市场下的重要作用。正因如此,二手房市场在宏观调控中受到的冲击更为明显。而随着大浪淘沙式的变革,更合理的二手房市场环境也即将到来。

二手成交由盛转衰

从去年开始受调控影响,北京二手房成交量萎缩严重。目前全市二手房成交量不足8000套,不足市场旺盛时期的一半,而全市目前房屋中介门店数量约5300家,与去年相比仅减少了12%,房屋中介行业承受的销售压力随着成交走低越来越大。

2009年房地产投资火热,几乎所有房屋中介公司都盈利。2010年受调控影响,二手房成交量虽然同比骤减,但仍然可观。但2011年严厉的限购政策,二手房交易量急剧缩水。而中介公司在前两年大规模扩张的门店仍然存在,房屋中介行业面临严重考验。

据统计,二手房成交中,前七家房屋中介公司市场份额达到了50%以上,除自行成交外,中小房屋中介公司的市场份额大约仅有25%左右。若在像2009年成交较好的环境下,中小房屋中介公司面临的只是盈利少,而在当前之下,则面临着生存考验。据统计,从2011年3月份至今,全市有近1000家房屋中介门店关闭,绝大多数房屋中介公司已经亏损明显。

虚假房源遭遇阻击

今年来,房地产网站纷纷掀起打击虚假房源的热潮,作为国内家发起“真房源行动”的知名房屋中介公司,链家地产高调打假将近半年,受到很多消费者的关注。“真房源行动”是针对网上层出不穷的虚假房源、虚假报价进行的一次打假运动,其“假一赔百”的口号也成为房屋中介行业额度的赔偿承诺。

作为推行真实房源的平台,链家在线承诺所有房源真实,并与中消协启动100万元的先行赔付保证金计划,成为国内在消协设立先行赔付保证金的房屋中介公司。据了解,推行真房源行动之初曾因删去不符标准的房源导致网站浏览量明显减少,但随着真房源行动执行的逐步深入,访问量逐渐回升并稳步增长,真房源行动也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认可。

事实上,这两年链家通过品牌运作获得了重大资本扩张。2009年链家与IBM合作,首次将中介行业的核心竞争力从规模化发展转向服务质量。2010年,链家将经纪人的底薪调高了一倍,同时限定大学以上学历为招聘门槛。一系列的举动,引起了创投公司千万美元的注资。

强者恒强转战

虽然当前经纪行业面临严重考验,但从长远发展角度来看,经纪行业的未来发展空间仍然很大。链家地产董事长左晖认为,二手经纪行业经过彻底洗牌之后,未来会涌现出年销售额超过5000亿超过百亿的经纪体,“外界看见链家今天选择的是逆市突围,开始启动化战略,但是在我看来,链家不过是再次顺应经济趋势做一件对企业来说对的事,这可能跟短期市场好坏无关,链家已经在天津、大连、南京相继开设分部,年底前还会正式进入二三个城市。”

推荐阅读

7折优惠 郑州楼市卖方市场"打折成风"

中国炒房欲望最强30城市 郑州榜上赫赫有名(图)

郑州房价年底跌至4000-6000? 近半数购房者出手

为啥郑州房价降不到5000? 19大理由让你明白

年底迎来开盘高潮 郑州14大品质楼盘齐亮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