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郑州楼市成交量暴跌50% 开发商普遍遭遇资金紧张

东方今报  2011-11-17 08:52

[摘要] 金九”落空的开发商接连迎来的是破灭的“银十”,转机无望,开发商的心如同坠入冰窖,拔凉拔凉的。销售回款的速度是如此缓慢,而年关将近,各种款项即将要支付,再加上银行放贷有一拨没一拨,开发商的资金链正面临巨大考验。

“秋日天凉,并非只笼罩一城一池,今日由于调控严厉遭遇生存困境的,是中国整个房地产行业。”绿城集团董事长宋卫平的话似乎已成现实。

“金九”落空的开发商接连迎来的是破灭的“银十”,转机无望,开发商的心如同坠入冰窖,拔凉拔凉的。销售回款的速度是如此缓慢,而年关将近,各种款项即将要支付,再加上银行放贷有一拨没一拨,开发商的资金链正面临巨大考验。

【背景】房企普遍资金紧张

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三季度,146家上市房企共计实现营业总收入866.3亿元,同比下滑22%.从净利润指标看,146家上市房企共计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7.1亿元,同比下滑了25.5%.

在市场深陷低迷的行情下,即使是大型知名房企也难以独善其身。中原监测数据显示,10月,包括万科、金地、招商地产等在内的十大标杆房企业绩纷纷出现滑坡,合计销售金额环比下降13%,较去年同期降幅达23%.

销售不畅,银根紧缩,开发商遭遇资金困境已成行业的现状,一项统计结果表明,2011年下半年,至少有五成以上的房地产企业存在着资金难题或隐患。

因为钱荒,一些中小房企开始支撑不住,甚至出现撒腿跑路的现象。安徽六安一小区二期工程还未封顶,业主都已交了首付,多数甚至已经在还贷款了,不料此时开发商突然消失了。

近期,这样的事情在范围内频频上演,就连个别被视为行业标杆的企业也传出了破产的消息,虽然事后辟谣,但地产行业“钱荒”的现实可见一斑。

2008年底,搜房网响应国务院号召,在范围内首倡“暖冬行动”,吹响房地产市场“破冰”号角。三年后,房地产市场再度遭遇政策波动,搜房网携手2000万购房者,共同占领100个城市、500个区域、5000个品质楼盘!搜房网“我们都爱城市”活动百城联动再度升级,联合上千家品牌房企,以500亿空前巨惠回馈购房者,一场规模空前的暖冬置业大行动即将展开。点击查看活动详情<<<<<<

相关阅读

郑州楼市10月成交同比跌50% 买方市场转变加速

一线城市大幅降价 二、三线城市加入降价序列

经济实用型户型逆市热 郑州精品小户的舒适哲学

宋向清:郑州楼市刚入冬 蜗居还是突围房企各有奇招

郑州买房温馨提醒:购房陷阱仔细瞅 掏钱要小心

郑州楼市刚刚进入"初冬"郑州房价将趋于稳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