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郑州部分物业公司捆绑收费 用暖气先交物业费

河南商报  作者:熊玉伟  2011-11-07 08:30

[摘要] 最近两天,郑州气温持续下降,供热话题渐渐热闹起来。与往年一样,今年供热部门委托物业公司收费的小区,有部分依然要求先交物业费,然后再收热力费,否则不收暖气费。

最近两天,郑州气温持续下降,供热话题渐渐热闹起来。

与往年一样,今年供热部门委托物业公司收费的小区,有部分依然要求先交物业费,然后再收热力费,否则不收暖气费。

对于这样的问题,郑州市的供热单位表示很棘手,只能与物业公司协调处理。

想用暖气就得先交物业费

家住郑州市桃源路翰林世家小区的一位居民称,前两天他到物业公司去交暖气费,可物业公司的人要求他先交物业费。

“由于我们对小区的物业服务不满意,就拒交物业费。”该市民称,物业公司的人说得很清楚,如果不交物业费,他们就不收他的暖气费。

“不收暖气费,就意味着我今年用不成暖气。”该市民表示,如果可以的话,他愿意直接将钱交到供热单位。

与这位市民相比,住在郑州东区的何先生更恼火,他的物业费已经交到今年年底,可当他去交暖气费的时候,物业公司让他把明年上半年的物业费给交了。

“我从来没有拖欠过物业费,到期接到通知就去交了。”何先生说,物业公司的这种做法让他感觉非常不爽,有一种被逼的感觉。

“钱交了,气却不顺了,那以后物业上有点啥小问题,我也得给他们弄个明白。”何先生称,他们小区已经实现了分户控制,希望热力能收费到户,像水、气、电一样,直接到银行交费,让物业公司没有单位可捆绑。

河南商报供暖热线开通以来,10多位读者反映同一问题。很多读者表示,由于他们与物业公司有矛盾,所以才拖欠了物业费,热力费是愿意交的,但物业公司以此逼迫,要求他们必须先交物业费,然后才能收暖气费。

郑州市热力总公司供热部书记孙晓泉介绍,这种情况每年都有,他们在与物业公司洽谈代收热力费的时候,都专门强调不准捆绑收费,但一些物业公司不按要求做。

“我们跟物业公司只是合作关系,处理起来也比较棘手。”孙晓泉称,为解决这样的问题,他们在逐步接管郑州市的小区换热站,目前已经接管了190多个。

所有接管过的小区,都直接通过银行向热力公司交费,避过物业公司那道关。

“接管需要一个过程,明年我们还会接管一批符合条件的小区。”孙晓泉表示,物业捆绑收费的情况,会逐年减少的。

小区装有热计量表 为何还按面积收费

郑州市民王先生反映,他住在郑州市伊河路40号院茜城花园东区,去年入住的时候,该小区就安装了热力计量表。

“当年采用的依然是按面积收费,说今年会按流量收费,可今年还是按面积收费。”王先生说,既然热量表都安装上了,直接按流量收费多好,为何还要按面积收费呢?

“如果一直按面积收费,安装计量表有何意义呢?”王先生称,这种按面积收费能持续到何时,流量表何时才能投入使用呢?

针对王先生反映的问题,河南商报记者采访了中原环保西区供热分公司,该公司一位负责人介绍,王先生所在小区是去年12月份才加入集中供暖的,小区安装的热量计量表是开发商自行安装上去的,且没有质量技术监督部门的检测,所以没法按计量表收费。

该负责人解释说,按照《郑州市民用建筑供热计量管理实施细则》的要求,小区安装热计量表的型号等项目,要征得供热单位的同意,安装后要经过质量技术监督部门检测才能投用。同时,安装的热计量表还需要有一年的试用期,试用期内检测合格才能正式投用。

2008年底,搜房网响应国务院号召,在范围内首倡“暖冬行动”,吹响房地产市场“破冰”号角。三年后,房地产市场再度遭遇政策波动,搜房网携手2000万购房者,共同占领100个城市、500个区域、5000个品质楼盘!搜房网“我们都爱城市”活动百城联动再度升级,联合上千家品牌房企,以500亿空前巨惠回馈购房者,一场规模空前的暖冬置业大行动即将展开。点击查看活动详情<<<<<<

推荐阅读:

郑州人都在关注的20大热盘 6100元/平起

资金短缺降价成共识 郑州楼市降价大幕正拉开?

实用两房34万起 郑州90平以下工薪族购房必看

郑州房价逼出蜗居怪才 20平空间当三房用(图)

甜美夫妻秀50平米婚房装修 让人赞不绝口(图)

郑州买房30个禁忌 当心赔票子又折命(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