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写字楼投资则"勇者无敌" 高端写字楼价值凸显

大河报   2011-11-02 08:52

[摘要] 随着宏观调控的深入,房地产业赚快钱的机会越来越少,高端写字楼的投资优势就浮出水面了。如同热播剧《勇者无敌》的名字一样

核心提示

随着宏观调控的深入,房地产业赚快钱的机会越来越少,高端写字楼的投资优势就浮出水面了。如同热播剧《勇者无敌》的名字一样,及早从住宅投资抽身,进入刚刚升温的写字楼市场的勇敢投资者很可能就是最后的赢家。那么,高端写字楼到底有什么样的门道?为此,记者走访了相关实战、资深人士。

风生水起:高端写字楼不缺买家

2011年,房地产住宅市场充满了寒意。不少有实力的投资人,把目光投向了商业地产。一些具有长期投资能力的人士,直奔高端写字楼而去。

上上国际中心营销总监樊绿营告诉记者,好的写字楼,售价相当可观。以郑东新区CBD写字楼为例,一般每平方米售价都在1.8万至2万元之间,高铁商圈附近和金水东路沿线的写字楼,每平方米售价也在2万元以上。而高端写字楼,售价则更高。

资料显示,郑州千玺广场每平方米售价达到5.5万元。而千玺广场的大部分买家,一出手就是一整层。一整层,就是1600平方米。好的产品,始终不缺识货的买家。绿地在高铁商圈开发的绿地之窗,每平方米售价也在2万元以上。

好的写字楼,不仅售价高,租金也相当可观。樊绿营告诉记者,绿地开发的原盛国际,在郑东新区相对偏僻,过去日租金每平方米1.5元,鲜有人问津,但今年,原盛国际日租金已经提高到了每平方米3.5元,企业往往还租不到。

短租方面,楷林国际的数据显示,每天每平方米在3.5元。现在即使出到两倍的价钱也没房可以租用。

在写字楼售价和租金飙升的同时,郑州高端写字楼市场风生水起,投资渐渐升温。

马好鞍好:识货是投资的前提

楷林置业的郑新桥先生,是郑州高端写字楼的开发实践者之一。在他看来,开发高端写字楼有学问,投资高端写字楼更有学问。“要想做一个高端写字楼的成功投资者,关,是要做个识货的,这识货二字,很关键。双赢才是真赢,如果没有开发商的识货,业主和投资人就会明珠暗投;如果没有业主和投资者的识货,开发商的路,也就走到了尽头。”郑新桥说,“大面儿上说,评价高端写字楼的好坏,有两个系统:一是以建筑为核心的系统,二是以物业服务为核心的系统。”

“以建筑为核心的系统,是高端写字楼的次价值。它包括地段区位、设计内涵、内在‘5A’智能子系统、主要客户群品质等主要内容。相对来说,一般的投资者,对客户群‘物以类聚,人以群分’的重要性,认知还不够。以物业服务为核心的系统,是高端写字楼的第二次价值,它主要是以物业服务品质为考察核心。物业服务品质好,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既可以保证写字楼高品质的可持续性,又可以保证写字楼的低成本维护。”

“除了总部办公,有相当部分的投资者,买写字楼并不是为了自己使用,而是获取短租或未来的售出增值。但无论是短租还是将来出售,高品质的物业服务是最有效的增值内因。可惜的是,许多投资者并没有充分认识到这一点。”

“我们做房地产的,都喜欢说‘性价比’这个词。什么是性价比?就是好马要配好鞍。对高端写字楼来说,以建筑为核心的系统,是马;以物业服务为核心的系统,是鞍。马好,鞍好,就是性价比好。”

2008年底,搜房网响应国务院号召,在范围内首倡“暖冬行动”,吹响房地产市场“破冰”号角。三年后,房地产市场再度遭遇政策波动,搜房网携手2000万购房者,共同占领100个城市、500个区域、5000个品质楼盘!搜房网“我们都爱城市”活动百城联动再度升级,联合上千家品牌房企,以500亿空前巨惠回馈购房者,一场规模空前的暖冬置业大行动即将展开。点击查看活动详情<<<<<<

推荐阅读:

郑州房价将现持续博弈格局 购房者入市须理性

郑州尾盘清盘特惠惊爆! 13盘均价4500元/平起

郑州房价"拼降"时代来临! 狂跌14万元

总价47万元起 郑州低总价实用两房置业

甩盘时代来临? 郑州6大热盘降500元/平

"银十"收官 3600元起高性价楼盘造楼市暖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