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银行开发贷利率急升 交通银行利率最高已达12%

理财周报  2011-10-31 09:36

[摘要] 和货币资金难以供应短期债务的偿还,但是其贷款利率目前仍然在较为合理的范围,但是,部分房地产公司向银行的借款利率却超乎常规。

至2011年8月末,银行房地产贷款余额为10.4万亿元,占比为19.8%

提供京投银泰(600683)融资利率12%

 

和货币资金难以供应短期债务的偿还,但是其贷款利率目前仍然在较为合理的范围,但是,部分房地产公司向银行的借款利率却超乎常规。

09年10月17日向廊坊开发区支行借2.5亿元,2011年10月16日到期,利率为9.30%,利率直逼信托融资。

此外,荣盛发展(002146,股吧)今年5月从沧州银行廊坊分行获得一笔4.5亿元的贷款,利率高达9.4%-10%。

如此看来,荣盛发展连向银行借款利率为10%都能接受,可见资金告急,急需解围。

类似荣盛发展的情况不在少数,京投银泰2010年12月24日和2011年6月9日两次向交通银行(601328,股吧)北京海淀支行借9亿元和5亿元,均为12%的利率,实在令人咋舌。

以往银行贷款门槛高等待时间长,信托融资时间短但成本高;而现在有些房地产公司向银行贷款成本高于信托融资,但为了缓解资金压力的房地产公司也削尖了脑袋想得到贷款的额度。

地产行业现处于整体低迷状态,资金紧张、各地“限购令”直接影响了房地产公司的销售情况,进而直接影响了开发商资金回笼的速度。

除了房地产公司削尖了脑袋想得到贷款的额度外,中小房地产公司促销降价加快周转速度也迫在眉睫,但拿地成本的上升也进一步加剧了开发商的资金压力。

2008年底,搜房网响应国务院号召,在范围内首倡“暖冬行动”,吹响房地产市场“破冰”号角。三年后,房地产市场再度遭遇政策波动,搜房网携手2000万购房者,共同占领100个城市、500个区域、5000个品质楼盘!搜房网“我们都爱城市”活动百城联动再度升级,联合上千家品牌房企,以500亿空前巨惠回馈购房者,一场规模空前的暖冬置业大行动即将展开。点击查看活动详情<<<<<<

推荐阅读:

聚焦都市"裸婚"族:年轻人为房子丧失青春(图)

明年可买房? 上半年将现未来三年房价

未来房价跌一半你信不?任志强称有待时间来验证

房价降74元/平 郑州金九楼市不"红"少卖653套

郑州房价跌涨全都看不透 网友大叹“伤不起”

大家庭两代人买房观: 最希望"一碗汤的距离"

"不交定金就不给看房"淡市买房遭遇牛气业主

年底房价拐点恐全面大跌 7个出手买房信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