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限购下开发商HOLD不住? 4大专家解读郑州限购

东方今报   2011-10-13 08:47

[摘要] 佛山限购一松一紧之间,究竟能透过重重迷雾传递多少信息,昨日记者走访了省内外的多名业内专家和开发商。

自轮限构城市名单发布至今,已过去半年有余。商品住宅销量明显下滑,商品交易价格却未见较大的明显松动,各地楼市“黄金周”的含金量似乎也不高,第二轮限购名单始终是雷声大雨点小。

迷雾一团接着一团,正当业内外在为限购令是否起效,限购令还能限多久而争论不休时,佛山,作为个HOLD不住的城市,10月11日上午宣布自10月12日起有限放宽限购政策。但是11日23时24分又紧急叫停了这一政策。

这一松一紧之间,究竟能透过重重迷雾传递多少信息,昨日记者走访了省内外的多名业内专家和开发商。

【新闻背景】

佛山“有限放宽令”朝令夕改

今年3月,与广州一道致力于打造广佛都市圈的佛山市出台住房限购措施,成为个出台限购令的地级市,在国内曾一石激起千层浪。

据世联地产发布的佛山市销售数据表明,2011年前三季度,佛山市一手住宅成交套数44500套,成交面积467.61万平方米,成交金额426.07亿元,较2010年同期分别下降18.6%,14.3%和2.9%。同时,佛山市的土地出让收入也出现下降,世联地产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佛山市出让收入182.52亿元,仅为去年全年土地出让收入的48%。

半年之后的10月11日上午,广东省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发布楼市调控新政,“有限放宽”了限购政策,对四类人群取消限购。如对符合市、区人才引进政策的非本市户籍人员,由佛山市、区人社部门出具人才引进证明,购房时可不受个人所得税证明以及社保证明的限制。此外,已办理房地产权证超过5年(含)的住房产权转移,不纳入限购范围;佛山市户籍居民家庭在现行限购政策和住房套数的基础上,允许增购一套7500元/平方米以下的住房;佛山市户籍“村改居”家庭,在购买7500元/平方米以下的新建商品住房时,其拥有的因村改居由集体土地改为国有土地的自建住房,不计入住房套数。

在国务院以及住建部负责人多次明确“限购政策短期不会放松”的背景下,地产调控的发条越拧越紧,让人很难怀疑政府此轮调控的决心,佛山此时放宽限购政策,上级政府部门会作何反应?正当人们纷纷猜测之时,当天23时24分,佛山又以“为进一步征询社会各界意见,并综合评估政策影响”为由,“决定暂缓执行”。

如此“朝令夕改”,半年之后的佛山再次激起千层浪。

推荐阅读:

第3季度郑州房地产市场解读 18专家话楼市

郑州7000元左右楼盘占比市场43% 10月房价趋稳

"郑州房价"早知道 在售品质楼盘报价信息一览

郑州金水区15楼盘优惠血拼 优惠27万/套

开发商放量回资金 郑州30余纯新盘四季度上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