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买房欠考虑生活"打折扣"郑州刚需置业需慧眼

大河报  2011-10-05 06:00

[摘要] 如果买房不仅是为了投资保值,更是要服务于生活的话,在买之前就需要一番细致入微的考虑,包括孩子的入学、老人的照顾,当然眼下最重要的还有工作生活的便利性。因为对于郑州“刚需”客来说,买房买到的不仅是不动产,更是未来很长一段时间的生活。

刚需置业需要慧眼

来到售楼处看房的都是想要买房的,但买房的理由却各有不同——为了结婚、为了投资、为了改善居住条件……如果买房不仅是为了投资保值,更是要服务于生活的话,在买之前就需要一番细致入微的考虑,包括孩子的入学、老人的照顾,当然眼下最重要的还有工作生活的便利性。因为对于“刚需”客来说,买房买到的不仅是不动产,更是未来很长一段时间的生活。

欠考虑因素之1:上班距离

如果一个楼盘开盘时刚好针对年轻人推出了中小户型的房源,同时又公布了一个极具诱惑力的价格,想必很多年轻人便蠢蠢欲动了。有的购房者虽然在东区上班,但房子买在西区,或者是出于对低价优惠区域的青睐,又或者是开发商品牌号召力令他们信服。不过目前不容忽视的现状是,从西区到达东区的路在高峰期堵塞严重,等公交车和挤公交车的经历也可以称得上磨难。

置业观点: “年轻人的资本就是时间,此时正值奋斗阶段,若将大量时间耗费在上下班的无谓浪费上,对一生的发展都会有影响。”美华房产市场总监赵亮提醒年轻购房者,选房时尽量方便双方上班,如果不能兼顾,至少在其中一方的上班地点附近买房。另外,选房时要跟着公交路线、地铁规划路线走,这样即使居住地到上班地的距离远,实际花费的时间也会短。

欠考虑因素之2:孩子上学

对此类因素考虑不周的购房者基本是初次置业的年轻人,因为再置业的家庭本身已经具备了建立在经济实力基础之上的选择权,以及更丰富的家庭生活经验。有的年轻人并非没有想到孩子日后的教育问题,但因为自身财力实在有限,已经顾不得考虑七八年之后这么久远的事情,只能在一个狭小的购房圈中做出选择。

置业观点:如果年轻人购买的房子是作为婚房,并且打算尽快要孩子,就不能不考虑日后孩子上学的问题。

新房周边有没有学校?或者社区在三五年之内会不会规划教育配套?开发商运作大型社区的品质信誉值不值得相信他们对教育资源的保障?这些都是要买婚房的购房者在选房时考虑的问题。”美华房产市场总监赵亮说道,另外,看房时如果听到售楼人员介绍周围的学校如何如何多,教育资源如何丰富,购房者一定不要忘记仔细研究这些学校的性质是公立还是私立,因为私立学校一般都很昂贵,年轻家庭很难负担。当然,如果购房者资金有限,也可以考虑市区学区周边的二手房。

推荐阅读

国庆七天乐楼市大"放价"郑州各大房企"拼"了

售楼小姐曝光买房潜规则 郑州何时买房不被坑(图)

郑州楼市打响刚需争夺战 90平以下老城房源最火

18项目10月齐亮相 郑州楼市"银十"迎来大丰收?

房价房价还是房价 盘点郑州降价最狠10大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