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郑州各区房价显现"分化" 促销下买房者仍观望

东方今报   2011-10-03 09:56

[摘要] 中秋小长假是今年“金九银十”的第一个公共假期,与近期楼市低迷的人气相比,此次小长假现场人气虽有明显提升,但到场人数仍不及去年同期及今年“五一”。从整体楼市情况来看,“看的多买的少”仍是眼下楼市不可回避的现状。

楼市素有“金九银十”的说法,而随着中秋假期这个传统销售旺季的到来,郑州商品房市场却并未沾上节日的喜气。

记者探访发现,“一万抵十万”、“全款8.5折”、“优惠27万元”等促销手段层出不穷,但对于开发商给出的“跳楼”优惠,多数买房者仍持观望态度。中秋小长假是今年“金九银十”的个公共假期,与近期楼市低迷的人气相比,此次小长假现场人气虽有明显提升,但到场人数仍不及去年同期及今年“五一”。

从整体楼市情况来看,“看的多买的少”仍是眼下楼市不可回避的现状。

中秋促销火热买家冷静

中秋假期3天,郑州各楼盘都根据自身情况推出了不同方式、不同力度的优惠促销。

位于郑东新区的东方鼎盛时代推出双节特惠活动,认筹优惠1万抵6万;

银基王朝举办中秋联谊晚会,推出83~370平方米现房平层,赠送21平方米,VIP专属优惠27万元;

郑州恒大名都中秋特惠,额外特别96折,并推出5套特价房源……

记者粗略统计发现,郑州楼盘的中秋优惠相当给力,现场优惠从1%~5%不等,有些特价房源优惠甚至超过了10个百分点

假期火爆的促销策略让各楼盘现场人气确实有所提升。

“假期平均每天到现场看房的客户有十几组,与近期周末相比上涨了两成左右,但与去年中秋相比还是下跌了三四成。”

西区某项目销售人员表示,假期推出的各种优惠活动的确拉升了看房人气,但实际成交的客户只有一两单。

记者在多个楼盘现场对意向购房者进行的调查显示,七成以上的看房客户都并不打算立即购买,在计划近期购房的看房者中又有一半以上都是同时关注两个以上项目,一些确定成交的购房者也都存在首付资金紧张等问题。

这些状况都直接制约了中秋节的楼市成交情况。

“金九银十”还hold住吗?

“‘金九’初期交易遇冷,与楼市调控的大环境不无关系。”中原地产董事、总经理冯建军表示,中秋小长假处在“金九银十”期间,往年的交易比较火爆。

但由于限购令、加息等楼市调控措施的实施,导致中秋交易的惨淡,直接影响了“金九”的销售情况。

冯建军认为,目前开发商跑量意愿强烈,但“金九银十”是否像往年一样创造销量奇迹,还是一个未知数。

郑州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显示,2011年下半年郑州有52个项目入市,其中纯新盘32个,占总上市项目的61.53%。

各片区分布上,郑东新区13家楼盘占所有片区之首,金水区9家排名第二,二七区和中原区都有8家已上市排名第三,其他各区上市分别是惠济区5家,新郑和管城区3家,高新区、荥阳和中牟分别为1家。

在9月份,郑州有21个项目开盘,其中纯新盘8个,相比8月的17个入市项目,增长不大但也足可看出开发商对于传统销售旺季的重视。

自去年“史上最严厉调控”出台以来,国家政策的连环拳迭出,房地产市场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竞合地产董事长王东认为,郑州的房价虽然近年来上涨比较迅速,但今年以来在调控的影响下涨幅已经趋于平稳,郑州市场目前仍有刚性需求,同时郑州交通的改善,二三线城市即将限购,无不为外地购房者进入郑州提供了机遇,因此除非真的卖不动,郑州房子直接降价的可能性比较小。

当然,开发商为获得消费者的芳心,除了提高自身品牌外,变相降价的可能性很大,因此,促销打折或将成为郑州楼市“金九银十”的主题曲。

冯建军则表示,“理论上‘金九银十’还存在,毕竟是传统旺季,9月、10月份也应该能够延续7月份成交量上升的趋势,但是不会像往年那样风光,难以出现成交量‘井喷’现象”。

专家普遍认为,现在看来,9月、10月份的市场可能是量增价不增,甚至是价跌。从这个意义上说,今年“金九银十”恐怕是有点难hold住了。

郑州楼市"金九银十"是否出现实质性"降价"?
今年的“金九银十”恐怕是历史上最水深火热的一个“金九银十”。郑州房地产市场火热促销的繁华之下,价格是否也随之进入了"实质性"下跌阶段?郑州搜房网新闻中心特推出此调查,诚邀您的参与!

1.根据您的实际了解、感受,您觉得郑州近期房价走势如何?(单选,必答)
房价出现实质性下降 房价基本没变 房价依旧在涨 局部区域呈现降价现象
2.以下哪种促销手段,最能诱惑您出手买房?(单选,必答)
赠送面积 赠送精装修 原有房价打折 认筹款等增值:X万抵X万 推出特定的特价房源 幸运抽取重惠好礼
3.在限购等调控下,买房时您注重以下哪些因素?(单选,必答)
地段 价格 交通 配套 开发商 户型
4.眼下房地产市场形势下,您比较中意哪种类型楼盘?(单选,必答)
地铁沿线楼盘 非限购区楼盘 市中心楼盘 游闲地产等特色楼盘

 

 

 

 

 

推荐阅读

中秋节楼市太给力 郑州10楼盘惠27万元

中秋节郑州尾盘清仓降价 5000元/平米起

4900元/平起 郑州在售热盘报价一览(9.9)

薪水大调查 在郑州月薪多少才能做房奴?

瘦身钢筋惊现郑州市上街某小区 月赚暴利25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