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郑西新城催生城市文化度假区 郑州下一个财富聚集地

郑州晚报  作者:梁冰  2011-09-29 08:34

[摘要] 郑州都市区助生“郑西新城”,郑西新城又催生出“CCR——城市文化度假区”,在这样的城市链条中,CCR同样是郑州都市区下一个巨大的历史机遇与产物。

“度假郑西”系列报道之四

郑州都市区助生“郑西新城”,郑西新城又催生出“CCR——城市文化度假区”,在这样的城市链条中,CCR同样是郑州都市区下一个巨大的历史机遇与产物。

有人说,其实,CCR的价值不仅仅在CCR本身,在一定程度上,CCR提供的是未来十年中原地产的价值观,这种价值观包括居住观念、生活观念,乃至投资观念。郑西新城核心区域,在融合了多种功能与理念基础上打造的大型游闲地产项目清华·大溪地,代表的正是郑州未来居住、生活和投资的方向。

奥帕拉拉冒险岛水公园凭借国内外先进的水上游乐设备以及便利的交通优势,在短时间内吸引游客超过30万人次。

清华·大溪地城市文化度假区总规图

CCR完善郑州市民生活模式

CCR抑或清华·大溪地,不仅提升和补充了郑州的城市功能,更为市民提供了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快节奏、高效率、高压力的生活令很多人不堪重负,越来越多的人对健康、养生、游闲的关注度不断提高,居住生活理念也在悄然变化,生态、环保、游闲、健康的生活新理念逐渐改变现代都市人的生活模式和习惯。

从传统习惯上来看,郑州市民没有很好的消费娱乐习惯,但从全郑州没有几个像样的夜生活场所就能一窥全貌;从消费心理变化角度来说,郑州人急需打破目前的生活模式。就像夏天来到的时候,绝大部分市民只能窝在空调屋里,基本上没有什么运动,尤其不能像沿海区域的市民一样,吹着海风逛街购物;冬天来的时候更是没有什么好玩的去处。

早在清华·大溪地CCR城市文化度假区的概念提出之初,有关游闲、度假生活便已经成为很多人心中理想的生活模式。因为我们总是生活在工作、家两点一线的生活模式中,即使有了难得的假期也只能疲惫地跟随人潮一起出动旅游,完全没有舒心惬意的生活。

然而,六大产业构筑的清华·大溪地CCR城市文化度假区,不仅仅是新一代城市综合体功能的组合升级,还承担着为城市创造价值的使命,代表着城市的发展、消费的主流方向。

CCR的标准英文全称是City(城市)Cultural(文化)Resort(度假区),直译为城市文化度假区。它是在城市运营大环境中,含有文化艺术、旅游休闲、度假、居住等规模产业集群,可以实现资源的集约、共享,与理想休闲生活极为契合。

因此,有关专家表示,CCR抑或清华·大溪地,不仅提升和补充了郑州的城市功能,更是为市民提供了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是对旧有生活模式的完善。

事实上,这种论断已经在奥帕拉拉冒险岛水公园的试营业过程中,得到了充分印证。自8月6日试营业以来,清华·大溪地的水上项目——奥帕拉拉冒险岛水公园凭借国内外先进的水上游乐设备以及便利的交通优势,在短时间内吸引游客超过30万人次。

奥帕拉拉冒险岛水公园的运营,必将带来丰富的人气、商气,促进大郑州休闲经济和社会发展。同时,清华·大溪地CCR城市文化度假区也将为郑西新城的发展树立新的标杆,成为郑西新城的开篇巨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