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房管局局长王万鹏:郑州房地产市场总体走势平稳

郑州日报   2011-09-08 08:47

[摘要] 郑州市房管局局长王万鹏,郑州房地产市场总体走势平稳。郑州市实施限购政策以来,新建商品住房销量呈下降趋势,房价走势平缓,房价上涨趋势得到有效遏制;在时间紧迫、任务艰巨的形势下,郑州市2011年开工建设和筹集6万套保障性住房的目标任务有信心、有能力确保完成。

本报记者专访市房管局局长王万鹏——

郑州市实施限购政策以来,新建商品住房销量呈下降趋势,房价走势平缓,房价上涨趋势得到有效遏制;

在时间紧迫、任务艰巨的形势下,郑州市2011年开工建设和筹集6万套保障性住房的目标任务有信心、有能力确保完成;

强力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今后郑州新建商品住房按不低于10%的比例配建保障性住房的新规落到实处;

经济适用房一直以来都是新建住宅销售均价统计的一个重要内容,不存在影响真实市场表现的情况;

郑州市房管局发布的市场数据客观、真实、公信,不存在人为干扰市场、拉低均价的情况;

今年1~8月份,郑州市房地产市场运行形势总体平稳、健康,2011年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通过努力能够实现。

在一年一度的“金九银十”市场旺季到来之际,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以下简称“郑州市房管局”)局长王万鹏接受本报记者专访,针对社会各界和本报读者热切关注的事关郑州房地产运行走势、房价控制目标、保障性住房建设、房地产市场数据等方面问题和话题,一一进行了详解和阐释。访谈中,王局长求真务实,娓娓道来,直陈己见,其言也真,其情也切,字里行间诠释着关切民生、把保障性住房建设放在首位的工作重心。

限购政策下郑州新建商品住房销售量降价稳

记者:今年3月2日,郑州再次出台“限购令”,相比于1月份出台的限购令,此次限购扩大了范围和对象,被媒体称之为“史上最严厉的调控政策”,郑州也因之成为继北京、上海、广州等一、二线城市之后正式出台限购令的第16个城市。郑州升级版限购令“靴子”落地之后的5个月来,郑州房地产市场成交量和价格的运行情况有何变化?这项新规的执行落实情况如何?

王万鹏:1月26日“新八条”出台后,郑州市政府及时出台了《关于贯彻落实国办发〔2011〕1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工作的通知》(郑政〔2011〕13号),按“新八条”、《通知》中对商品住房限购政策的具体要求,市房管局于3月2日出台《关于进一步落实我市住房限购政策的通知》(郑房管号),在原有限购政策基础上,进一步扩大限购范围及对象,严格限购相关工作程序和流程。同时,还通过制定相应配套措施、开发相关软件、组织业务培训、持续宣传报道、设立咨询电话、实时监控核查等有力措施,保证了限购政策的有效执行。

限购政策执行后,我市新建商品住房销售量大幅下降,1~7月,同比涨幅分别为-48.16%、-40.96%、-59.38%、-69.58%、

-2.60%、-32.41%和-51.81%,总成交面积为277.4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7.05%。新建商品住房价格的上涨趋势得到有效遏制,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1~7月,郑州市新建商品住房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分别为1.2%、1.4%、-0.2%、0.5%、0.2%、0.3%和0.0%,房价走势平缓并呈现出涨幅逐渐放缓的趋势。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被挤出商品住房市场,市场供求得到调整逐步趋于平衡,住房刚性需求占据主导地位,投资、投机行为得到有效遏制。

推荐阅读

搜房狂郑州首战告捷完美落幕

8月中国百城房价排名 郑州位居46名6779元/平

郑州"内外"房企同斗艳 谁是房价下降的"带头大哥"

纯新盘亮相金九 郑州9月预计8个纯新盘开盘

特价房降价盘大量入市 郑州房价下降"重盼所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