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嵩县唯一廉租房竟是黑楼盘 房管所被指堵门"元凶"

东方今报  2011-09-06 08:27

[摘要] 嵩县唯一廉租房竟是黑楼盘 房管所被指堵门"元凶"河南嵩县伊滨花园,占地3万平方米左右,被县有关部门称为该县唯一的廉租房小区。但令人意外的是,作为县重点工程的伊滨花园竟然没有规划道路出口,造成600住户“走投无路”。更令人生疑的是,负责督建廉租房的房管部门,竟然拿不出任何合法手续。

河南嵩县伊滨花园,占地3万平方米左右,被县有关部门称为该县的廉租房小区。但令人意外的是,作为县重点工程的伊滨花园竟然没有规划道路出口,造成600住户“走投无路”。更令人生疑的是,负责督建廉租房的房管部门,竟然拿不出任何合法手续。嵩县伊滨花园,到底是廉租房还是黑楼盘?记者进行了调查。

现场

无牌工程车堵了小区门

6辆空无一人的大型工程车一字排开,堵在了嵩县迎宾街北段的畔山·雍景园小区门口。这样的状态已经持续了三天,截至9月3日,仍没有收敛的迹象。

嵩县祥宇物业有限公司负责畔山·雍景园小区物业管理工作。负责人吕先生回忆说,8月31日晚10时许,6辆大型工程车突然堵在小区门口。而在8月24日,也发生过这样的堵门事件,不过当时只堵了两天。

小区2号楼业主葛先生说,这些堵门车辆造成有车一族无法出行,业主们只能步行或骑自行车出行,给小区居民生活带来了麻烦。

河南经东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成永说,无论出于何种原因,都不能采用封门堵路的违法行为。

成永分析说,表达诉求的方式必须合法,维护自身权利必须依法进行,以损害他人利益为前提,采取封门堵路的方式来表达个人或团体的愿望,这是法律所不容许的。 封门堵路行为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规。性质严重者,可追究刑事责任。

堵门事件发生后,小区居民向物业公司和开发企业施压,要求立刻解决问题。

吕先生说,堵门事件一发生,物业公司就向当地交警部门、110、城管执法局电话投诉。令他们感到蹊跷的是,除了110来人看了现场外,其余部门均无人理睬。

9月1日,东方今报记者在畔山·雍景园小区门口注意到,堵门的6辆大型工程车辆,其中两辆挂豫C(洛阳)牌照。其余4辆是无牌车辆。而驾驶无号牌车辆属违法行为,交警有权查扣车辆,并处罚驾驶人。

质疑 

房管所被指堵门“元凶”

成永律师说,依法处置封门堵路行为,是法律赋予公安机关的义不容辞的责任。 那么在百姓眼里严格执法的交警队为何对六辆违法堵门的工程车高抬贵手?

9月3日,嵩县交警队邓姓负责人承认,制止封门堵路行为属于交警执法范围。但他说,他本人对畔山·雍景园小区封门堵路行为毫不知情。至今也未接到关于这方面的反映。

邓姓负责人说,堵路的原因可能是因为有纠纷,但封门堵路行为不允许,他会安排专人调查。

畔山·雍景园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吕先生说,9月1日,他已向交警队、城管执法电话投诉了封门堵路行为,9月2日,再次向这两个部门反映,还是无人执法。

为啥交警队、城管执法局不来管?吕先生说,封门堵路是嵩县房管所指使的,房管所所长李广智兼任嵩县财政局副书记,嵩县财政局是县里各单位的“财神爷”,所以权力部门也不敢惹他。

嵩县房管所廉租办负责人任先生(音)并不认同“封门堵路行为是嵩县房管所指使”的说法。工程车是嵩县房管所廉租房工地上的施工用车,工程车属于一家和房管所有业务关系的地产公司。不了解真相的人认为是房管所的工程车封门堵路。

推荐阅读:

郑州房价真降了? 金九银十下郑东新区惊现特价房

郑州在售15热盘今日报价和优惠信息(9.5)

郑州房价进入下行通道 7大热门降价盘4300元起

郑州楼市一二手房价格倒挂 盘点6000左右新房

买期房还是现房 郑州现房你不知道的10大内幕

月薪2000照样在郑州买房 工薪族楼盘3300元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