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半年内地个人占香港楼市交易量9.6%创新高

解放日报  2011-08-11 13:58

[摘要] 中原地产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香港楼市一手和二手私人住宅买卖中,来自内地的个人买家占整体交易量的9.6%,较去年下半年上升1.9个百分点,达到有记录以来的新高。

中原地产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香港楼市一手和二手私人住宅买卖中,来自内地的个人买家占整体交易量的9.6%,较去年下半年上升1.9个百分点,达到有记录以来的新高。

内地购房者青睐香港一手房

中原地产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内地个人买家占香港整体一手和二手私人住宅买卖合约金额的比例为15.4%,较去年下半年增加2.1个百分点,同样达到有记录以来的新高。去年10月,香港政府将房地产投资从投资移民计划的资产类别中剔除,但这项为楼市降温的新措施未能阻挡内地个人买家在香港市场购置物业的热情。中原地产研究部联席董事黄良升表示,目前因为投资移民而买楼的内地购房者数量有限,纯粹的投资者比较多。

内地买家对香港一手物业较为青睐,上半年一手私人住宅市场中,内地个人买家占总数的27.1%,金额占32.4%,分别较去年下半年上升3个和2.3个百分点。二手私人住宅市场方面,内地个人买家占买卖总宗数的8.1%,占总金额的11.6%,分别较去年下半年上升1.6个和2.2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香港楼价在去年累计上升两成的基础上再次上升12%。分析人士指出,利息偏低、港元贬值、经济向好及内地人来港置业等,均是带动楼价走高的主要原因。香港政府自去年以来出台多项措施压抑过热的楼市,防范金融系统风险。今年6月,更是首次提高主要收入非来自香港的购房者的首付比例,防范内地资金推高香港本地房价

香港楼市成交放缓趋观望

DTZ戴德梁行发布的“二季度香港住宅及投资市场报告”指出,香港政府接连推出稳定楼市的措施,抑制了部分短期炒作行为,市场气氛开始趋向观望。近期楼市成交量下跌,中小型住宅及高端住宅房价趋于下调,反映出政策的影响力。今年一季度香港楼市成交量逐月稳步上升,但进入二季度后,随着按揭利率变化,加上政府续推稳定楼市的政策,月成交量呈现较大波动,自3月份的13838宗跌至4月份的10583宗,5月份反弹至12764宗,6月份又跌至11919宗。

DTZ戴德梁行策略发展顾问部主管陶汝鸿表示,二季度香港楼市成交量环比下跌3.7%,6月份成交量同比跌幅更大,为6.6%,反映出政府正积极为楼市降温。此外,中小型住宅价格经过一段时间上升后,近期成交量下跌,房价开始出现松动。以太古城为例,5月份平均每平方英尺9800港元,6月份回落至9700港元,7月份再次回落至9550港元。

城中村改造对“郑州楼市”有何影响

调查时间:2011-08-08 00:00:00 —2011-08-19 23:59:59

“城中村改造”是我国城市化进程中一个独具中国特色的新问题、新的挑战。同时,这一提升整体城市形象的行动牵涉到了原城中村居民、开发商、购房者等不同群体的利益,时时受到关注。那么,大规模的城中村改造对郑州楼市会造成什么影响?普通购房者是如何看待这一楼市新动向的?搜房网开展本次调查,希望得到您的支持。

1.对于城中村改造这一开发模式,你如何看待?(单选,必答)
 支持,改变城市面貌和加大土地供应一举两得  不支持,容易造成社会问题  无所谓 
2.关于城中村拆迁改造中出现的问题您最关心哪几个?(单选,必答)
 城中村开发的商品房质量、产权证明等很难保证  在城中村中开发的商品房价格低,能满足低收入者的购房需求  城中村改造以后租房的成本会升高  改造中的暴力拆迁问题  开发中会出现的舞弊问题  低收入外来人群向远郊区迁移,对城市交通提出了更大要求  村民的就业和社会保障问题  其他 
3.您如何看待郑州市大规模的城中村土地供应?(单选,必答)
 响应国家号召,加大土地供应量  郑州市作为中原经济区建设关键城市,市容市貌亟待改善  城中村居民渴望改善生活条件 
4.你认为城中村改造对郑州房价会产生什么影响?(单选,必答)
 市中心土地供应量加大,房价上涨得到遏制  城中村土地体量杯水车薪,难以影响房价上涨趋势  不好说 
5.你会购买城中村改造后重建的楼盘吗?(单选,必答)
 地段好,肯定下手  可能会,看是否具有投资价值  会的,配套成熟,生活成本低  不会  售价可能比较高,到时再说  高层建筑,不知道好不好住,到时再考虑  其他原因 
6.您觉得大概需要多长时间才能使城中村彻底消失,使村民完全融入到城市生活当中?(单选,必答)
 5年以内  5到10年  更长 

 

 

推荐阅读:

郑州8月房价仍"坚挺"逆势涨价盘涨幅达25%

郑州7月实开19项目 销售价格惹火5000元/平起

8月加息氛围浓 郑州市区6000元左右楼盘赶紧选

开豪车住经适房? 开封开展保障性住房专项检查

郑州楼市上演"出城记"城外购房置业渐成趋势

开发商哄抬房价罚3万 网友称罚款不给力

安阳两经适房停建数年 600多业主望房兴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