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限地价竞房价:老百姓缘何爱你又怕你?

新华网  2011-08-08 11:55

[摘要] 俗话说,便宜无好货。当北京推出“限地价、竞房价”这种新的土地出让方式,以期降低房价、保障老百姓买到比市场价便宜的房子时,遇到的普遍疑问就是:质量靠谱吗?

俗话说,便宜无好货。当北京推出“限地价、竞房价”这种新的土地出让方式,以期降低房价、保障老百姓买到比市场价便宜的房子时,遇到的普遍疑问就是:质量靠谱吗?

记者了解到,“限地价、竞房价”是继北京尝试“限房价、竞地价”“限地价、竞公租房面积”等新举措之后再次推出的土地出让方式,即在确定地价的情况下,以“价低者得”的原则,由竞买人竞报未来在该宗地上建设的商品住房的销售价格,承诺房屋销售价格者为竞得人。

北京市国土局公开资料显示,这次推出的土地位于北京市门头沟区永定镇东辛秤村,土地面积约19万平方米,总建筑规模约38万平方米,其中商品住房面积约28万平方米,出让地价限定为人民币222285万元,房屋销售价格限价为13600元/平方米,竞买人按照不少于50元/平方米的竞价阶梯向下投报承诺房屋销售价格。

北京市国土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种出让方式的探索,引导开发商主动理性降低房屋销售价格,同时引导区域房价水平定位,满足北京市商品住房“夹心层”购买人群的实际需求。

在政府部门看来,这是件一举多得的买卖。由于地价限定,土地部门的可以得到基本保障;由于房价“价低者得”,老百姓又可以买到便宜房;由于体量较大、价格落差较大,其对周边楼市可谓牵一发而动全身。

但听到这一好消息后,公众质疑:在这样的设计框架内,开发商会不会为了夺标而出现价格恶性竞争?房屋质量如何保障?分配会公平吗?

推荐阅读:

公寓被改用成写字间 物管收费标准与住户不同

一套房查出八本假房产证 支招:如何鉴别证件真伪

私利何以在别墅小区野蛮生长

河南安阳杜绝保障房建设不正之风

品质楼盘领跑市场 郑州舒适花园洋房5000元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