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市场调控不断加码 国土部示警商业地产泡沫

北京商报  2011-08-04 08:50

[摘要] 在住宅市场调控不断加码的当下,开发商与地方政府将投资和卖地的目光转向了商业地产。

在住宅市场调控不断加码的当下,开发商与地方政府将投资和卖地的目光转向了商业地产。

国土部智囊机构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昨日发布研究报告显示,北、上、广、深4个一线城市及14个热点城市二季度商业地价全线上涨,且幅度远远大于住宅地块。报告为此特别提醒,在不断加强对住宅市场调控力度的同时,应密切关注因在住宅市场上遇阻,房地产投资、投机资金转向商业地产寻找出路的倾向。

据报告主笔、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高级工程师周光源介绍,为了掌握地价的动态走向,国土部会同中国土地估价师协会,尝试开展了月度快速调查工作,在选取北、上、广、深4个一线城市及14个热点城市,即天津、重庆、大连、青岛、宁波、厦门、南京、杭州、武汉、成都、西安、福州、长沙、唐山,采用了类似“景气调查”的方法,快速捕捉市场变化,及时反映苗头性问题。

根据4、5、6三个月190余名专家连续填报的调查问卷,对比地价监测系统公布的二季度监测数据显示,4、5、6三个月,上述城市商业地价呈持续上涨态势。

邙山风景区  

 

 

推荐阅读:

房企高管离职潮涌不断 楼市迎来转型阵痛期

近水荥阳迎房产开发新机 经济发展势头良好抢占发展新高地

洛阳某经适房还没"交房"网上已公开叫卖

打造郑州新组团建设省会西花园 荥阳让郑西崛起

政策成常态价格难降 郑州楼市进入"营销时代"

郑州发展向西看荥阳发展一定行 为荥阳发展鼓劲

标签:调控加码国土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收藏
分享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