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部六省中郑州房价降幅最大 你感觉到了吗?

——楼事早班车180期

房天下  2011-08-03 01:00

今年楼市的代名词可以用“调控“来形容。购房者最渴望的买房状态则可以用”降价“来比喻。房价下半年究竟会不会降,又会降多少,不仅是老百姓热切关注的问题,也成为各房地产公司老板、机构、专家讨论的热点。经历了长达半年的楼市严冬楼市在进入下半年后降价压力日益增大价格战一触即发。

数据显示:中部六省郑州房价降幅

中指研究院发布了7月份中房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恰恰证明了这一现象。隶属调控范围内的大多数城市房价都受到强烈的波及。据数据显示,7月份百城住宅平均价格环比6月微涨0.21%,十大城市与6月基本持平。而与去年7月相比,100个城市住宅平均价格上涨6.81%,其中39个城市涨幅介于5%~10%,5个城市住宅价格同比下跌,跌幅皆在5%以内。

中房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对100个城市的全样本调查,2011年7月,66个城市价格环比上涨,33个城市环比下跌,1个城市价格与上月持平。环比涨跌幅在1%以内的城市数量共有80个。

中部六省省会城市,郑州以0.99%的环比跌幅位列,样本平均价为每平方米6822元,样本价为每平方米23000元;太原、武汉则以0.33%、0.32%的跌幅位列第二、第三位,其中太原的样本平均价为每平方米5635元,样本价为每平方米27000元,武汉的样本平均价为每平方米7356元,样本价为每平方米35000元。长沙、南昌、合肥分别保持0.84%、0.61%、0.18%的环比涨幅。

网友质疑:房价真的降了吗?

以上数据显示,郑州房价呈现下降的趋势,降价幅度甚至位于中部六省之最。有业内人士认为,在下半年"内忧外患"的双面夹击下,房企降价是必然趋势。许多声音都在暗示,房价真的要下降了,房价准备要降了,身为购房者来说,房价真的下降了吗?

网友大鲨鱼表示,调控了这么长时间了,房价下降就像是“狼来了”一样天天上演,到目前为止,我看到的楼盘中还没看到哪个在真正地降价。套用一句最流行的话:“关于房价下降,至于你信不信,反正我不信。”

专家解释:不调后果更严重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在大河地产研究院成立盛典上对房价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在他看来,现在的房价确实与前两年比涨幅慢了很多。一线城市外围的楼盘开始有所下调,还有一些风景旅游区的旅游城市、经济发展好的二三线城市也在下调。所以说应当是调控的成果。有些人认为房价越调越高,实际上不是这样的。如果不调,房价是什么样大家心里可能更清楚,这么调房价还在上涨,说明市场外部环境和市场的支撑都非常强,所以调控的任务也就非常艰巨。

推荐阅读

总价不高于50万在郑州买房安家 你心动了吗

二季度郑州购房者信心指数高于

郑州市将利用5年时间对老旧小区全部实施改造

郑州市全面排查危房 尽快改善危房居民居住条件

中部六省中郑州房价降幅 你感觉到了吗?

郑州发烧楼市持续降温 楼市拐点何时出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