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投资性购房需求潜水 置业刚性需求成主力

河南商报  2011-07-28 08:29

[摘要] 宏观调控下,一系列房地产新政实施以来,客观上为飙涨的房价套上了理性的缰绳,“三套房”被打击,“二套房”被抑制,严厉的限购政策出台,迫使投资者离场,市场上的刚性需求群体的置业观也在发生着变化。限购之下,人们的消费心态发生了重大改变,改善型需求放弃“过渡”,“一步到位”成为市场主流。

    

在限购、限贷政策的影响下,郑州房地产市场投资性购房需求潜水,首次置业的刚性需求成为置业主力

在限购、限贷政策的影响下,郑州房地产市场投资性购房需求潜水,首次置业的刚性需求成为置业主力

 购房者对户型要求更严格

购房者对户型要求更严格

   宏观调控下,一系列房地产新政实施以来,客观上为飙涨的房价套上了理性的缰绳,“三套房”被打击,“二套房”被抑制,严厉的限购政策出台,迫使投资者离场,市场上的刚性需求群体的置业观也在发生着变化。限购之下,人们的消费心态发生了重大改变,改善型需求放弃“过渡”,“一步到位”成为市场主流。

而随着限购、限贷、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加息等政策的继续深入,购房者无论在购房首付上,还是在贷款利率上都将有不小的负担。面对紧锣密鼓的调控政策,许多需求强劲的购房者并不会放弃置业梦想。因此,很多性价比不错的“三低”楼盘进入了购房者的视野。

裸婚时代,“裸婚”不“裸房”

近来,随着《裸婚时代》的热播,由此引发的“裸婚”话题越来越火。进入适婚年龄的80后,面对高企的房价,压力倍感沉重,因此《裸婚时代》里演绎的“裸婚”方式也成为众多购房者讨论的话题。

房子对于婚姻到底重要不重要?搜房网的一项调查显示,超过六成的参与者选择“裸房”是出于无奈,“咄咄逼人”的房价让这个刚性需求群体只能选择积蓄力量,等待时机,在合适的机会告别“裸房”时代。

有人选择等待,也有人等不及而出手。“眼看毕业三四年了,女朋友和我的工作都基本稳定了,家里都催着赶紧办婚礼,不买房子不行。”27岁的刘扬已经是郑州一家广告公司的策划主管,他刚刚在大学路一楼盘购置了一套89平方米的两房。

像刘扬这样的情况并不少见,甚至已经成为当前支撑楼市的主流。航海路一楼盘负责人介绍说:“现在市场需求呈现结构性变化,两房和小三房因为满足了刚性需求,所以得到市场追捧。比如前一段儿开盘的二七万达广场,开盘当天就卖出去几百套房子,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户型大部分是80平方米以上的两房和三房,能够做婚房。”

而郑州一家地产机构提供的6月份数据证实了这一说法,在6月份商品住宅不同成交量占比中,80~100平方米户型的比例高达32.56%。在限购、限贷政策的影响下,郑州房地产市场投资性购房需求潜水,首次置业的刚性需求成为置业主力。

一步到位,有条件就选大户型

据郑州市房管局的数据显示,在不包含经济适用房和补差商品房的情况下,受到限购政策影响,郑州部分自购住房加大了购房面积。

在6月份郑州住宅市场成交面积段细分中,120~144平方米面积段的房源成交量,交易量为11.05万平方米,其次是80~90平方米面积段房源,交易量为9.47万平方米,地产机构同致行分析认为,除了部分高端项目的影响外,6月份各项目加大了舒适两房、三房的销售力度,同时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亦持续高位运行。

“这符合了现在的新趋势。之前因为考虑到总价的因素,不少年轻人会在次购房时瞄准一些中小户型作为过渡,但是随着政策和市场的变化,凡是有一些条件的、资金能力还可以的,咬咬牙都选择了大户型。”某代理公司策划负责人苏伟伟表示。

苏伟伟建议,购房者在看房的时候应注意,“一步到位”并不仅仅体现在户型的大小上,楼盘地段、自身品质、地域发展趋势、居住环境、社区配套等都要纳入考虑行列。除了传统的别墅、洋房为主导的高端楼盘以外,交通便利、位于市中心成熟地段的大房子也将受到更多消费者的关注。

但同时也有专家建议“一步到位”也要量力而行,出手时要慎之又慎,河南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刘道兴表示,如今市场中有很多购房者在不具备购买力的情况下,想尽办法去实现“一步到位”,这种超出承受能力的购房行为不仅会影响到购房者的生活质量,也会进一步加大断供风险,比如央行上调贷款基准利率,买大户型房子每年的利息就会多支出许多。

推荐阅读:

都市白领大爱客厅设计 小资情调意味浓浓(图)

"人生压力图"网上热传 网友直呼活不起(组图)

小燕子赵薇十三年从影路 搜寻她的前世今生(图)

买房就像三国:浪花淘尽 才惯看秋月春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