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日本专家:中国应将地产泡沫尽早吹破

大河报  2011-06-29 09:04

[摘要] 6月26日,日本管理学大师大前研一在某论坛上表示,中国经济目前最大的问题是房地产泡沫,随着人民币汇率的不断升值及劳动力等成本的上升,未来中国经济要保持竞争力,必须通过不断地创新走向产业链的高端。

6月26日,日本管理学大师大前研一在某论坛上表示,中国经济目前的问题是房地产泡沫,随着人民币汇率的不断及劳动力等成本的上升,未来中国经济要保持竞争力,必须通过不断地创新走向产业链的高端。

大前研一因曾准确预言日本经济泡沫化而被广泛记住。关于中国房地产业,其称,中国经济目前的问题是房地产泡沫,为了避免重蹈日本覆辙,除了将泡沫尽早吹破之外没有更好的选择。

大前研一表示,中国现在有大概8000万套空置房不是买来住的,完全是用于投机,很多人手上有两套三套房,由于可以很容易地取得银行杠杆,这些人支付的房价已经达到年收入的80倍,这在各国经济史上没有先例。

大前研一认为,80倍已经严重超出可支付范围,本着谨慎的原则,房价只能是年收入的10到15倍左右,是年收入的5倍,比如在法国房价是年收入的5倍,在日本是8倍左右,而日本在泡沫时期房价也仅仅是年收入的15倍,15倍之后泡沫就破裂了。

大前研一称,不断上涨的房价游戏只有在一种情况下可以维持,那便是经济必须保持不断增长、个人收入和社会地位也不断增长,一切都要往上走,但如果这个假设成立,房价一直上涨,那肯定会有人永远都买不起房子,而且会越来越多,少数投机的人由于运气好则可能非常成功,当买不起房的人累积到足够多,贫富差距不断扩大,大多数人一无所有而变得绝望之后就不再是经济问题,而是社会问题了。大前研一称,没有哪一个社会可以在只有少数幸运儿大多数人贫穷的情况下保持持续发展。

相关推荐:

 郑州楼市7月开盘预告

郑州买房大禁忌 房价再降也不能买这些房(图)

房价真的要下降 2011郑州买房要做好十大准备(图)

买现房不妨淘尾盘 郑州15大尾盘5700元/平起

郑州房价高不高 看中国最贵房价20城市(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