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新密一农民买地自建小产权房 对外租售被公诉

河南日报   2011-06-24 08:19

[摘要] 新密市农民李二彬通过不正当渠道购买了位于新密市于家岗五组5.89亩的集体土地性质用地,非法建造了一栋2个单元面积约7000平方米的“楼盘”,并对外销售和租赁,从中获利50余万元。6月21日,李二彬被新密市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据介绍,这样的案件在河南还属首起。

本报讯 (记者李若凡)新密市农民李二彬通过不正当渠道购买了位于新密市于家岗五组5.89亩的集体土地性质用地,非法建造了一栋2个单元面积约7000平方米的“楼盘”,并对外销售和租赁,从中获利50余万元。6月21日,李二彬被新密市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据介绍,这样的案件在河南还属首起。

办案检察官孙顺章说,合格的房地产开发商出售商品房需具备五证。本案中,李二彬未经审批、在集体土地上建的房子,肯定没有国有土地使用权证及房屋产权证,只能自住,不能买卖,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小产权房。李二彬没有取得上述证件便进行房屋出售及出租,其行为构成了非法经营罪。

该院副检察长索会芳说,购买小产权房存在很多弊端:一是小产权房没有国家颁发的房产证无法上市流通;二是无法过户也无法办理银行贷款;三是小产权住房不能获得占地补偿款,购房者的户口无法迁入。而且由于政策的不确定性,一旦遇到拆迁,购房者将很难获得补偿。

推荐阅读

品质生活不差钱 郑州十大受宠热门楼盘6500元起

放心房行动升级 郑州9大品质楼盘唱响"一房一价"主旋律

低价才是王道 看郑州中原区6000以下低价楼盘

开发商坐不住了 郑州热门板块降价楼盘大盘点

9月前可入住 郑州准现房楼盘3600元/平

好房不差价 郑州十大宠热门楼盘6500元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