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中国铁建孙响云:央行新举措冲击房企资金链

房天下  2011-05-17 14:48

[摘要] 据中国人民银行网站,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0年11月16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今年以来的第二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此次存款准备金率上调主要目的是什么?对楼市又会产生怎样的影响?后续是否还会有其他政策出台?合肥搜房网第一时间连线业内专家、学者解读新政。

据中国人民银行网站,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0年11月16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今年以来的第二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此次存款准备金率上调主要目的是什么?对楼市又会产生怎样的影响?后续是否还会有其他政策出台?合肥搜房网时间连线业内专家、学者解读新政。

中国铁建国际城营销总监孙响云
中国铁建国际城营销总监孙响云

针对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0.5个百分点,中国铁建国际城营销总监孙响云表示,“此次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距离上次调整的时间并不长,这可能是由于近期通胀压力过大,国家采取的一种比较温和的调控手段”。

他认为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对于楼市来说还是有一定影响的,特别是对房企的资金链有冲击,但整体影响不大。

“由于受去年楼市大丰收的影响,今年不少房企还是有能力支撑一段时间的,但是对那些资金链不是很充裕的房企来说,该政策的出台就具有了一定的冲击力,严重的有可能导致房企洗牌的局面出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