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经适房不允许出租 业主:没办房产证就出租经适房

大河报  2011-05-14 08:15

[摘要] 《郑州市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办法》规定,经适房在取得完全产权前不得用于出租、经营。昨日有市民向记者反映:“经适房小区园田花园内有十余套房向外出租。”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政府规定经适房不许出租,但业主私自出租属个人行为,物业制止过,但管不住。”

《郑州市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办法》规定,经适房在取得完全产权前不得用于出租、经营。昨日有市民向记者反映:“经适房小区园田花园内有十余套房向外出租。”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政府规定经适房不许出租,但业主私自出租属个人行为,物业制止过,但管不住。”

【爆料】

十余套经适房已对外出租

昨天,郑州市民徐先生给记者来电称:“丰庆路与国基路交叉口向北200米路东园田花园小区是经适房小区,该小区十多套房子都被租出去给人开商店了。商店大都是卖五金、地板砖、水暖等装修用品的,租出去的都是一楼,一套房月租金几千元。按照经适房管理规定,经适房在取得房产证前不许出售和出租,5年内也只能自己住,还不许上市交易。4月20日业主们刚接到房钥匙,没装修过的毛坯房也未拿到房产证,就这样违规租出去很不合理。我咨询过房管局,答复说经适房交房365个工作日后才能办下来房产证。我去小区物业公司问过,工作人员都说管不了。”

【调查】

出租房多为一楼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小区内人来人往,运送装修材料的车辆进出频繁,很多业主都在忙于装修新房

在小区内记者看到,该小区共有22栋楼,除22号楼为物业服务中心外,其余均为经适房,可容纳3000多户业主。出租的房屋多在一楼,集中在小区靠西、南大门1、2、7、8、9、16号等楼内。1号楼的一个张姓店老板对记者说:“这间房是房主租给我们几家的,租金分摊,我每月分摊1000多元。现在是装修旺季,小区刚交完房,业主们都开始装修。在这里租一间卖装修材料,一是租金低,二是有买家。我也知道经适房不让出租,但有业主把房租出去做商店,我也租了一间。”

记者在小区外咨询某房产中介时,经理说:“登记向外租房的有一户,两套房都是88平方米,房租每平方米每月80元。”

记者初步统计,在该小区内向外出租房的共11户。

【说法】

业主私自出租,物业公司管不住

记者随后来到该小区正商物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经适房确实不允许向外出租,但业主私自出租属个人行为,物业曾制止过,告知向外租房的业主这样做是不允许的,但没有效果,物业上管不住。”

物业马先生在受访时说:“小区刚交完房,现在业主都没拿到房产证,按照规定,业主在收到钥匙后365个工作日才能办下来房产证。经适房禁止出售和出租,即使拿到了房产证也不允许。”Z 线索提供 徐先生 新闻热线 0371-96211

提醒

《郑州市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办法》第四十四条规定,取得完全产权前将经济适用住房用于出租、经营的,责令改正,并处以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

推荐阅读:

郑州房价仍上涨 6成网友认为5月房价拐点未到

为什么房价不会降 看房地产十大绝密"潜规则"

入住郑东新区尊享品质生活 8大纯新盘动态

买房不需等 郑州7月前入住准现房4800元/平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