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国亿万富翁房产投资热情下降 60%考虑移民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4-21 10:50

[摘要] 4月20日,招商银行和贝恩顾问联合发布的《2011中国私人财富报告》显示,个人可投资资产1千万人民币以上的中国富人投资国内房地产的热情下降,投资移民意愿强烈。该报告受访者中,约60%正考虑投资移民,27%的亿万富翁已完成投资移民。

(来源:红网)昨日,招商银行与贝恩管理顾问公司联合发布《2011中国私人财富报告》。

报告显示,截至2010年末,国内拥有可投资资产超过千万元的个人人数约为50万人,人均拥有可投资资产约3千万人民币。其中,湖南地区的“千万富翁”达到约1.1万人。报告还显示,这部分人群投资国内房地产的热情下降,投资移民意愿强烈,近三成受访者已完成投资移民。

在蕴含巨大价值的私人财富市场中,个人可投资资产1千万人民币以上的高净值人群的财富管理需求呈现多元化趋势。报告指出,2010年中国个人可投资资产达到62万亿人民币,比2009年增长19%。

2010年,中国的高净值人群达到了约50万人的规模,比2009年增22%;高净值人群持有的个人可投资资产规模达到15万亿元。2010年,湖南高净值人士持有的个人可投资资产规模约3200亿元,高净值人士的人均可投资资产规模约2900万元。

随着我国陆续出台多条房市调控政策,这部分人群投资国内房地产市场的热情呈下降趋势。该报告显示,投资性房地产在高净值人群资产配置的比重从2009年初的17.6%下降到2011年初的13.7%。90%以上的受访者表示将不再增加房地产市场投资,一半的高净值人士表示逐步在撤回房地产市场上的资金。

近年来,中国个人境外资产增加迅速,中国向境外投资移民人数出现快速增长。该调查报告显示。近60%接受调研的高净值人士表示考虑移民。其中,可投资资产规模在1亿人民币以上的受访者中,约27%已经完成了投资移民。最重要的三个因素分别是:方便子女教育、保障财富安全、为未来养老做准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