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郑州中产阶级的苦恼:房子的开销占一生开销的1/5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4-05 07:43

[摘要] 郑州的中产阶级已超过52万人。但这些城市中间派最大的苦恼是房子的开销占一生开销的1/5。由此,怎样买到最适合、最划算的房子,这不仅是刚需们纠结的事情,也是生活宽裕的“城市中间派”一生的课题。

 中国社科院最近的一份报告显示,“目前我国中产阶级的规模为总人口的23%左右,而且正以每年1个百分点的速度扩大规模,在大城市当中,这一比例还要高。”据此研究结论,2011年中国中产阶级的比例再增加1个百分点,即24%,以目前郑州市区230万人口计算,郑州的中产阶级已超过52万人。但这些城市中间派的苦恼是房子的开销占一生开销的1/5。由此,怎样买到最适合、最划算的房子,这不仅是刚需们纠结的事情,也是生活宽裕的“城市中间派”一生的课题。

“城市中间派”:

一生开销超千万房子占1/5

在我们的身边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收入丰厚、稳定。只是也许工作年限不长,尚未积累起巨额财富,也几乎不太可能一夜暴富。但每年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依然不是一个小数目。他们有房、有车、有投资、有存款,也有时间。他们接近多数人的奋斗目标,这群人被称为“城市中间派”,他们是这个城市的中流砥柱,更是楼市里的购房主力。

家住绿地老街的唐小末是一个典型样本,唐小末,35岁,大学主修管理,接受过较好的教育,并在国外进修过硕士。两年前从一家外资企业的高层变身为现在的自由职业者,每天过着自由又悠闲的日子,名下有一车、一住宅、几个门面,还有一家属于自己的小店,收入主要来自风险投资、店面和租金,各占40%、30%和30%。

除了风险投资以外,她还跟朋友一起合作搞些小项目,唐小末和她的朋友一般都会有些固定的喜好与习惯,她们喜欢咖啡、喜欢鸡尾酒。她们喜欢珍藏经典的DVD,喜欢看美片,而且只看英文原声的,绝不看中文配音的。唐小末说,旅行是她的一大爱好,每年都会去国外旅游好几次。

现住的绿地老街是她人生中购买的套房子,2004年贷款买入,套内面积92平方米,当时的价格是30多万,现在已市值近百万,贷款今年基本还清。陆续买下的门面,出租至今,现在的市价已超400万。近来,她更密切地关注楼市动向,有意买一套花园洋房或联排别墅改善居住条件。

像唐小末这样“有房、有车、有钱、有闲”的生活确实让人羡慕,但要维持这种生活水平,城市中间派一生又得花去多少钱?记者请理财专家给她算了一笔账,假定未来几十年的平均物价上涨指数为3%(包括房产),但汽车例外,假设未来30年车价都维持在目前的水平,时间跨度从大学毕业直到80岁,城市中间派要维持当前生活,日常的开支总额要达600万元以上;考虑到多数人都有改善居住条件的需求,例如有自己店铺的唐小末还想换套洋房或别墅,这又要耗费200多万元;一般城市中间派只是想买中等价位的家用轿车,按照每5年换一次的频率,买车加养车,一生用在车上的支出可能达到150万元;子女的养育和父母的养老也是一大支出,这笔开支也将达到100万元。合计一下,城市中间派一生的开销竟要超过1000万元,这是一个令人震惊的数字。而房产作为宗的消费,将占去其中的1/5。

一线城市房价调控目标亮相 北京首现"降调"

郑州市商品房买卖合同注销出新规 严管合同变更

城市文化度假区成郑西的精华 向西是城市发展必然趋势

遏制假按揭炒房 郑州房管局出规定规范商品房合同备案

郑州西南将造一生态新城 郑州运河新区拉开建设大幕

提高避难场所的要求 建设地震时能待在屋里的房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