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1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 河南有三家企业上榜

东方今报  2011-03-31 08:43

[摘要] ,3月25日,钓鱼台国宾馆内,又发布了《2011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报告》,建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鑫苑(中国)置业有限公司、河南正商置业有限公司均上榜。

3月底的北京,有两场性的房地产行业评选格外引人注目。3月23日,2011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成果发布会暨500强峰会举行,会上发布了《2011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测评研究报告》。建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河南正商置业有限公司赫然榜上有名。时隔两天,3月25日,钓鱼台国宾馆内,又发布了《2011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研究报告》,建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鑫苑(中国)置业有限公司、河南正商置业有限公司均上榜。

他们生于河南、长于河南,走着不同的发展之路,各领风骚,他们,凭什么进入中国100?

【建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广种粮 同时运作50个城市

●2011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第33位●2011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第34位●2011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区域运营十强之榜首●2011中国房地产百强开发企业之稳健性10

建业,严格意义上来讲,不能算是本土企业,但建业一直布局省内,是河南省房企中公认的排头兵。

之所以能在两场评选中获得如此多的殊荣,应归功于三把“利器”。

利器一:出手早,省域化布局

先后发布的两份测评报告均指出,目前市场集中程度日趋提升,二、三线城市成为品牌房企争夺的焦点。

而这一趋势,早在七八年前,建业地产董事局主席胡葆森就已给出准确的预测,他将这种地产格局的变迁现象归结为房地产企业的“梯次转移”效应。这种效应作用下,当强势资本进入一线城市时,那么一线城市的二流、三流地产商就会向二线城市转移。这样会导致二线城市市场的格局也会发生变化,二线城市原来的二流、三流地产商向三线城市市场转移。以此类推,最终会梯次转移至四线城市,也就是县级城市。

利器二:积极对接资本市场

去年下半年以来,宏观调控不断收紧,在这样的环境下,建业依然保持了业绩的稳步提升。3月16日,建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对外发布2010年年报,2010年,建业地产共实现销售金额54.9亿元,比上年增长了51.8%;实现销售面积111.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8.1%。

胡葆森认为,这种严厉调控的态势可能还将持续二三年,在此期间,作为资金密集行业,企业与资本市场的对接非常关键。在他看来,资本市场对企业的基本要求就是“持续盈利、稳定增长”。而企业如果要达到这种要求,必须具备20个以上的在建项目以及与此对应的多项目操控能力。

利器三:赚钱不忘回报社会

胡葆森在不同场合都强调过自己企业的定位是:“做中原城市化进程与社会全面进步的推动者。”企业与社会的关系,他看得很清,主动、自觉承担企业社会责任。除了已坚守17年的足球事业外,2010年,建业向郑州市捐献十辆公交车,并投入5000万巨资助推河南省的文化事业发展。这些,无疑让建业在参加各种评选时加分不少。

【河南正商置业有限公司】 下一步 进入“百亿军团”

●2011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2011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第56位●2011中国房地产百强开发企业之运营效率10

快速、高效,是正商的特点。

进入百强,对于正商来说不是次。作为河南省规模实力的房地产开发公司之一,近年来,正商已经把触角伸向了更远的青岛、海口、瑞丽……

推荐阅读:

新政加大换房难度 限购之下如何把握好购房机会

限购对住宅地产影响明显 限购催生商业地产热

商业地产改变市场格局 郑州地铁成为商业地产助推剂

110年前火车拉来郑州商埠区 未来郑州将多片区组团发展

郑州14楼盘4月密集入市四月房价将迎来"拐点"?

三月最后一天 看郑州刚刚入市7楼盘的报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