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郑州房产限购二十日 限购区成交量下跌房价松动

经济视点报  2011-03-24 11:33

[摘要] 截至日前,郑州第二轮的限购政策出台满20天,与1月份郑州的温柔限购相比,此轮限购要严厉得多。限购政策的施行不仅给整个楼市带来了巨大的影响,更是波及楼市的上下游产业。在限购二十日这个节点,经济视点报针对限购后的影响,经过深入采访调查,特推出了此次策划专题《限购二十日》。

据经济视点报报道:截至日前,郑州第二轮的限购政策出台满20天,与1月份郑州的温柔限购相比,此轮限购要严厉得多。限购政策的施行不仅给整个楼市带来了巨大的影响,更是波及楼市的上下游产业。在限购二十日这个节点,经济视点报针对限购后的影响,经过深入采访调查,特推出了此次策划专题《限购二十日》。

1限购区域:成交量下跌房价松动

自3月4号郑州新一轮限购令实施以来,对楼市的影响逐渐深化。

在郑州限购的五区之内,均出现成交量大幅下降的现象。整个楼市观望情绪浓厚,购房者持币观望,希望房价下跌;房地产商捂盘惜售,等待政策松绑。一场事关房价的博弈拉开序幕,谁能笑到最后,还要看限购政策到底能持续多久。

成交量下降明显

记者走访了多家售楼部,销售人员均表示受限购影响,成交量有明显的下降。尽管如此,不同项目依然有着不同的命运,与那些高端住宅和别墅项目相比,定位于首次置业者的项目还是拥有着比较优势。

位于惠济区的一个别墅项目售楼员告诉记者,限购之后他们的成交量跌至冰点。从限购之日截至目前,他们没有销售一栋楼房。

与别墅项目命运不同的是一些针对首次置业者定位的项目。

位于北环的金印·阳光城项目就是专门针对首次置业者的项目。该公司副总经理李柳洁告诉记者:“我们的项目受到影响较小,购房者大多都是刚性需求,不受调控限制,也不会因为限购就不买房了。但如果是定位改善性住房或者是更高端的项目,受到的冲击就会大些。”

一位业内人士分析,限购令对整个房地产市场也是一种引导,房地产行业应首先满足基本的住房需求,对于那些大面积的高档住宅和别墅项目的确应该予以限制。

促销增多 房价松动

随着成交量的下跌,限购对于房价的影响逐步显现。

在记者采访的楼盘中,不少项目都有促销活动。位于郑州南区的一个楼盘,目前正在举行“一千元抵一万元”的活动。据活动方介绍,虽然围观的购房者不少,但真正报名的却并不多。

王先生目前正在买房,但他对这个消息却并不感冒。“一千元抵一万元,一套房也就优惠了9000块钱,并不怎么实惠。”

相比着这种“华而不实”的促销手段,有个别房企直接打折促销。

在河南一知名开发商的楼盘销售现场,置业顾问向记者透露,他们可以优惠10个点。这对于购房者来说,颇具吸引力。

限购的深入,让成交量大跌,个别开发商也开始降价销售。

在记者采访的楼盘当中,个别楼盘的房价已经松动,但下降幅度均不明显,一般都是几百块钱的降幅。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李晓峰表示:“限购令让楼市成交量下跌,开发商特别是中小开发商将面临资金链的问题,为了快速回笼资金,他们只能降价或促销。但那些具有实力的开发商,由于去年楼市的火爆,并不缺乏资金,所以想让他们降价还得看限购政策的持续时间。

限购能否持续

在限购的影响下,成交量下降已经成为事实,房地产开发企业也的确受到了冲击。从目前房企在媒体上的广告投放量就可见一斑。但房价是否会随着成交量的下降而大幅下降,目前还存有疑问。

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曾表示:”如果成交量持续下降3~6个月,房价就会出现大幅下降。“

限购20日,目前只有极个别项目价格微降,更多的是在等待,他们把赌注压在目前的限购政策上。

限购令从出台之日起,就广受争议,很多开发商对这种违背市场规律的调控手段并不看好。

不仅如此,这次的限购令也让地方政府的土地财政受到影响,这也成为开发商对此次限购持续性怀疑的重要原因之一。

目前,整个楼市观望情绪浓厚,开发商和购房者的博弈主要得看限购政策的持续性。

“政策的持续与否在调控中至关重要。如果政策持续,成交量进一步下降,必定会引起房价的下降,但如果限购政策不能持续,那对改变目前的房价用处不大,甚至等到政策放松的时候还会引起房价的反弹性上涨。”李晓峰表示。

不少购房者担忧的是,调控如果不能持续,会不会像2010年那样,陷入越调越涨的怪圈?

大话地产 升级版限购令下 商业地产是否迎来春天

轮流转 郑州十强房地产五年之内大大变样

调控下购房一族与新政"过招"小心得不偿失

各大商圈纷纷升级 郑州商业"单核"奔向"多核"

限住不限商 郑州商铺投资新趋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