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北京最严限购令出台 外地人在京购房须纳税满5年

河南商报  2011-02-17 08:35

[摘要] 被称为京版“国八条”的《关于贯彻国办发【2011】1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本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16日出台。北京最严限购令出台 外地人在京购房须纳税满5年

被称为京版“国八条”的《关于贯彻国办发【2011】1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本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16日出台。

措施

1.外地人买房须提供5年纳税证明

根据新政,自17日起,对已拥有1套住房的北京市户籍居民家庭、持有北京市有效暂住证在北京市没有住房且连续5年(含)以上在北京市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的非北京市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

2.本地人禁购第三套房,外地人禁购第二套房

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北京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北京市户籍居民家庭,对无法提供北京市有效暂住证和连续5年(含)以上在北京市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的非北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北京市向其售房。

3.提供假证明“骗房”,要承担法律责任

市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要会同公安、税务、民政、人力社保等部门进一步完善信息共享和购房人资格核查机制。购房人提供虚假证明文件骗购住房的,不予办理产权登记,并承担相应的经济和法律责任。

评价

“国内最严限购”

将精准打击投机炒房

北京市房协副秘书长陈志表示,北京市的楼市调控细则综合运用经济、行政、税收、法律等多种手段,体现了北京市遏制高房价的决心,将有效打击投机投资购房,降低房价、抑制通胀。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认为,这份方案中的限购尤其是对外地人的限购措施是目前国内最严格的限购措施,在北京供不应求的楼市格局中,能平衡供需,同时加大保障房建设,也将进一步疏通购房渠道,满足人民群众的住房需求。

相关新闻

各地楼市限购细则

本周有望密集出台

继上海、青岛、济南等地率先出台落实“新国八条”的楼市限购细则后,春节过后各地限购细则料将密集出台。

按照“新国八条”有关规定,尚未采取住房限购措施的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省会城市和房价过高、上涨过快的城市,要在2月中旬之前,出台住房限购实施细则。有业内人士计算,在上述要求下,将至少有36个城市出台或更新住房限购措施。但截至目前,仅有青岛、上海和济南三地出台了细化政策。这意味着,在未来数天内,限购政策将在多个城市密集铺开,楼市将迎来前所未有的限购大潮。

 

北京出最严限购令 楼市购买力预计减三成

限购年代:京版国八条细则出台 北京楼市不欢迎外地人

北京最严限购令出台 外地人在京购房须纳税满5年

北京楼市限购令升级外地人购房须纳5年税证明

国内最严限购令出台 5年纳税证明才可在北京买房

北京出台楼市调控细则 外地人购房须纳税5年

北京版国八条即将出台 落地政策将更严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