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郑州房地产消费者信心指数发布 购房者预期未来房价企稳

河南商报   2011-01-27 08:31

[摘要] 2010年第四季度郑州房地产消费者信心指数发布,总体信心指数高于全国水平

2010年第四季度郑州房地产消费者信心指数发布,总体信心指数高于水平。

购房者预期未来房价企稳

郑州作为二三线城市,一直以来受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影响有限。9·29“新国五条”出台后,主要提高了首次置业的门槛儿,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首置刚性需求,但对于品质改善性需求则几乎没有影响。

“2010年第四季度郑州房地产消费者信心指数”显示,第四季度郑州房地产消费者信心指数有所提升,达到109.2,环比上升3.6个点,在二三线城市属于较高水平,比信心指数103.8高出5.4个点,超出二三线城市2.9个点,说明郑州消费者对房地产市场有一定信心。

消费环境

预期好于现状

四季度购房者的消费环境信心指数现状为99.7,处于一般有信心状态,而预期消费环境信心指数为107.4,提高了7.7点。一方面说明房地产价格在调控中不断上涨,购房者对目前调控效果尚不满意;另一方面随着限贷、限购、加息、提高准备金率等一系列调控政策的不断深入,调控效果会日渐明显,消费环境会得到进一步改善,消费者对未来房地产市场良性发展依然抱有希望。

购买力

信心预期指数稍有上升

调查数据显示,郑州购房者购买力现状满意指数为103.5,预期信心指数为106.3,较现状稍有提高。由于房价过快上涨,绝大多数工薪阶层普遍面临巨大的购房压力,再加之通胀压力与日俱增,购房者购买力信心指数总体处于偏低状态。但由于国家正在采取积极措施,加大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力度,抑制投资投机需求,加大保障住房力度,将会对房价起到一定的平抑作用,同时通过加息及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等货币政策,有效收紧流动性控制通胀,因此购房者对未来的购买力预期还是持较为乐观态度。

供应指数预期

有大幅度提高

调查数据显示,郑州购房者供应水平现状满意指数为101.6,预期信心指数为126.2,大幅增长了24.6个点。郑州购房者之所以看好楼盘后期供应,主要出于三方面原因:一是由于市场上去年以来投资开工力度加大,市场潜在可供应量明显增加;二是临近年底,开发企业要保证完成年度经营目标任务,客观上要求加快推售;三是由于政策的不稳定性,企业和消费者会赶在政策进一步收紧之前加紧推货和购房。

房价预期

未来更趋于稳定

根据四季度的调查发现,有49.7%的购房者认为暂停三套房贷和限购令对投资投机需求打击很大。只有8.5%的购房者表示对刚性需求影响更大,24%的购房者表示无影响,17.8%的购房者表示对政策的影响说不清。

而从十二五规划的情况来看,购房者认为政策出台对投资投机需求起到了一定的抑制作用,认为房地产市场将会更趋于稳定,对此有信心的占34.7%,有逾三分之一的购房者表示无影响。而看涨和看跌的购房者比例相当,认为市场会因此受到压力缓慢下跌的有8.7%,认为市场会受到鼓励而上涨的有8.2%,18.3%的受访者表示说不清。

房价是涨还是跌 这么多声音购房者该听谁的

徐文:回家置业购房者最需要关注房子未来潜力

购房者欲哭无泪:中国房价不能降的十大理由!

房地产新八条出炉 或难阻2万亿房贷暗度陈仓

房地产:2010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33.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