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蚁族”生活艰难 河南人大委员建议为他们建设解困型公租房

大河报  2011-01-18 08:37

[摘要] 每年一届的大学毕业生是城市建设的中坚力量和后备力量,但高昂的房价让刚刚毕业的他们在城市难以立足,这对于他们是件痛苦的事情,更不利于这个城市的持续发展。部分政协委员建议,为刚毕业的大学生建设解困型公租房,因为留下了他们就为城市留下了持续不断的前进力量。

核心提示

每年一届的大学毕业生是城市建设的中坚力量和后备力量,但高昂的房价让刚刚毕业的他们在城市难以立足,这对于他们是件痛苦的事情,更不利于这个城市的持续发展。

 

部分政协委员建议,为刚毕业的大学生建设解困型公租房,因为留下了他们就为城市留下了持续不断的前进力量。

困境

一个女大学生的

“蚁族”生活

每天早上6点多,住在城中村的小张就准时出现在村口,随人流挤上公交车到市区上班。她是郑州一所高校的本科毕业生。

前年,顶着高材生的光环毕业后,小张一直没能找到称心的工作:好企业竞争太激烈,进不去;小公司愿意要人,她又不愿意去。僵持间,一年过去,小张只能暂时到一家民办教育机构代课,每月领一千多元工资。

囊中羞涩,又由于城区租房价格太高,小张只能在郑州城北的城中村租了一间不到30平方米的标间,每月房租130元。“倒是挺便宜,但是城中村内杂乱不堪、鱼龙混杂,而且经常出现治安案件,我的房间正对着楼梯口,每天深夜听着经过的脚步声我就害怕,手心、脚心冒冷汗。”小张说。

“我和男朋友准备明年结婚,希望两个人一起赚钱,不用再住这种地方。”谈到未来,小张的眼里满是憧憬,按照这个想法他们准备回到老家就业。

像小张这样的“蚁族”不在少数。据调查,郑州“蚁族”主要集中在城北,庙李、陈寨、柳林、刘庄、杨君刘、马李庄等城乡接合部或城中村,数量近十万之众。随着目前经济形势的变化,以及劳动力市场结构、就业结构等一系列的调整,“蚁族”现象不仅将长期存在,可能还有扩大的趋势。

推荐阅读:

新春回家置业 郑州6000元/平左右十大低价盘

买房16大禁忌 置业要避开的常见"凶宅"(图)

新春楼市给力"团" 回家置业需求旺盛搅热郑州楼市

非诚勿扰许秀琴将幸福牵手 苏紫紫杨幂奶茶MM谁才是天然美女(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