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河南发改委主任张维宁:2011年计划开建39万套保障性住房

大河报   2011-01-18 08:34

[摘要] 昨日,省发改委主任张维宁受省政府委托,书面作《关于河南省201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1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对今年的全省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以及重大建设项目做一一说明。

核心提示

昨日,省发改委主任张维宁受省政府委托,书面作《关于河南省201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1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对今年的全省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以及重大建设项目做一一说明。

逐步将新就业人员、外来务工人员纳入住房保障范围

大规模开展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鼓励社会资金参与,多渠道增加保障性住房资金投入,大力发展公共租赁住房,继续推进廉租住房、经济适用房建设,逐步将新就业人员、外来务工人员等住房困难群体纳入住房保障范围。今年计划投资330亿元,开工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39万套。

高校在校生全部纳入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范围

扩大新农保试点范围,力争新农保覆盖人数达到1700万人;启动新型城镇居民养老保险试点。将领取养老保险金的退休人员和高校在校生全部纳入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范围。

每个社区有一个标准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

健全农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再改造20所县级医疗机构、20所中心乡镇卫生院和1万所标准化村卫生室。基本实现每个县(区)有一所达标的县级医院和3~5所达标的中心乡镇卫生院,每个村有一个标准化村卫生室,每个社区有一个标准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

争取开工郑渝铁路郑州至南阳段

交通领域,开工建设郑徐客专、机场至许昌城际、郑开城际延长线等项目,争取开工郑渝铁路郑州至南阳段,加快晋豫鲁铁路通道和郑焦、郑开等10条铁路建设,确保石武客专、漯阜铁路年内建成通车。

巩义等10个县(市)启动省直管县体制改革试点

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在巩义等10个县(市)启动省直管县体制改革试点,启动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

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年底前力争在政府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全面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

节能减排

推广2万辆节能汽车实施“节能产品惠民工程”,推广节能空调20万台、节能电机1.5万台、节能汽车2万台。

推荐阅读:

新春回家置业 郑州6000元/平左右十大低价盘

买房16大禁忌 置业要避开的常见"凶宅"(图)

新春楼市给力"团"  回家置业需求旺盛搅热郑州楼市

非诚勿扰许秀琴将幸福牵手 苏紫紫杨幂奶茶MM谁才是天然美女(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