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郑州城市快速通道变成"一环三横两纵"

河南商报   2010-12-30 08:57

[摘要] 12月28日,郑州市城乡规划局公示了《郑州市中心城区快速通道系统规划》,城市快速通道将由“一环两横一纵”改为“一环三横两纵”交通网络。今日下午,市城乡规划局将召开专题会,公布有关规划内容。

一环:北三环-西三环-南三环-中州大道

三横:农业路、陇海路、建设路-金水路快速通道

两纵:京沙快速路、花园路-紫荆山路快速通道

12月28日,郑州市城乡规划局公示了《郑州市中心城区快速通道系统规划》,城市快速通道将由“一环两横一纵”改为“一环三横两纵”交通网络。今日下午,市城乡规划局将召开专题会,公布有关规划内容。

据了解,2007年郑州市规划局编制了《郑州市城市综合交通近期建设规划》,该规划提出,城市快速路系统总体布局为“一环两横一纵”。“一环”指北三环-西三环-南三环-中州大道;“两横”指陇海路快速路、建设路-金水路快速路;“一纵”指京广路-沙口路-江山路(郑邙路)。

此次新公示的《郑州市中心城区快速通道系统规划》中,将“一环两横一纵”优化提升为“一环三横两纵”布局。

欢迎市民提建议

“郑州城区由于受到铁路线的分割,市区交通一直存在东西不通,南北不畅的问题。”市城乡规划局有关负责人说,规划的目的就是在于解决这一问题,新规划如果能实施,这个问题将会迎刃而解。

据悉,目前《郑州市中心城区快速通道系统规划》仍在规划中,公示日期将持续到1月27日。

市民可以拨打市城乡规划局电话67188932咨询,也可以拨信访电话67188539提意见和建议。

“一环”:北三环-西三环-南三环-中州大道。新规划提出,三环北段、西南三环、南三环以及中州大道南段(陇海铁路-南三环),规划双向6车道高架桥,实现全线快速化的同时,弱化快速路对两侧的分割作用,其他路段通过节点立交结合地面改造,保障主线双向8车道通行能力。

“三横”:指农业路快速路、陇海路快速路以及建设路-金水路快速通道。比原有规划多出了农业路快速路。农业路是郑州市连通东西的重要通道之一,建成快速路后,可以进一步加强郑州市东西部,尤其是郑东新区和中心城区的交通联系。

“两纵”:京沙快速路、花园路-紫荆山路快速通道。快速路在中心城区以类似于四桥一路的连续式立交形式为主。快速路与快速路相交处设置互通式立交,快速路与主要交通干道相交处设置上下匝道。

"限购令",您支持延续还是期到终止?

作为今年楼市调控政策中最“给力”的限购令,已在多个城市颁布实施。2010年临近尾声,部分城市明确注明限购令“有效期限”至2010年12月31日的城市,到底是延续还是期到终止,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为此,搜房网展开网络调查,谢谢您的参与。


1."限购令",您支持延续还是期到终止?(单选,必答)
  延续     到期终止 
2.您认为“限购令”可以抑制房价吗?(单选,必答)
  可以    不可以    影响很小 
3.今年的“限购令”影响你的购房计划了吗?(单选,必答)
  没有影响    影响到了 

 

郑州打造30市区交通圈

郑州城市快速通道变成"一环三横两纵"

郑州商品房市场 供不应求局势有所缓解

十大关键词印刻郑州楼市

印刻2010年郑州房地产 房价连续上涨

不听话的郑州楼市 楼市为什么难以驯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