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清华大溪地营销总监徐靖:郑州房价泡沫很大程度是"区域泡沫"

——给力2011郑州楼市系列访谈

房天下  2010-12-22 21:05

[摘要] 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郑州新投放的商住房共计7092套,预售价格为每平方米7130元,首次突破七千元大关。许多人现在谈房价色变。针对这个现象,搜房网连线了清华大溪地的营销总监徐靖女士。

编者按:2010年即将过去,回顾这一年,谁也不曾预料到,2010年整个房地产市场会以这样一种不平常的方式演绎和回归。用“给力”用来形容2010年的楼市调控着实恰当,国十条、二套房、房产税、二次调控、限购令这些词给人们留下难以磨灭的回忆,同时楼市调控效果也值得深思。

然而不管怎么说,在摔打与沉淀中,这一年风华正茂的中国楼市与购房者共同经历一场理性成长。岁末之际,展望2011年楼市,郑州搜房网推出“给力2011楼市”系列访谈,业内知名专家学者共议楼市“给力”话题。

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郑州新投放的商住房共计7092套,预售价格为每平方米7130元,首次突破七千元大关。许多人现在谈房价色变。针对这个现象,本期搜房网连线了清华大溪地的营销总监徐靖女士。

清华大溪地营销总监徐靖女士

“如果说房价真的是在七千左右,那么郑州的房价并不算太高。关键是郑州的房价很不平衡,有的楼盘房价高的离谱”。徐靖这样说,并以郑东新区为例。东区的房价,上涨速度让很多人望而却步。因此郑州的房价泡沫,很大程度上是一种“区域泡沫”。西区的房价远不及郑东新区,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西区的市场未被挖掘。郑东新区的市场却已经充分实现。一旦西区的市场价值被挖掘,西区房价必然也要上升。现在越来越多的人热衷于购房,很大程度上是对市场的一种恐慌。大家都在担心现在不买,以后房价会越来越高。这极大地刺激了房子的需求量。徐靖这样分析。

至于如何有效地控制房价,徐靖认为,国家调控非常重要。郑州第42次常务会议通过的郑五条,正是对郑州房价进行调控的证明。执行力度的强大与否,直接影响着效果的实施。比如限购令一直被提及,却一直不见有效实施。“雷声大,雨点小”反而会让人失去信心。

在她看来,相比地区的政策出台,大环境的宏观调控更重要。上级不积极落实,地方的很多政策都很难有效地实施。不过,郑五条的颁布,表现了郑州对控制房价的决心。徐靖很期待国家可以实施一些有效的措施来控制房价,使房地产业在一种健康和谐的氛围下发展。“作为一个房地产人,我也在担心着房价的一直上涨,我怕以后越来越贵,自己都买不起房子。”徐靖感叹道。

如何满足大多数人对住房的需求,是目前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徐靖很支持郑五条中多次提到要的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保障性住房可以帮很多有购房需求但却买不起房子的人解决住房问题。在她看来,如果保障房能够不被所谓的特权人士或企业所占领,一定会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人们对购房的需求,从而缓解房价的上涨程度。但若并不需要保障的人占用着保障房,真正需要的人却不能住进去,保障房政策的实施也就没有太大意义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