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央行数据:房地产业结算账户首现增速放缓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11-27 08:32

[摘要] 央行近日发布的2010年第三季度支付业务统计数据显示,全国房地产业单位银行结算账户数量共计72.53万户,环比增速较第二季度下降0.8个百分点,自2009年第一季度以来首次出现环比增速回落态势。当期,股份制商业银行信用卡逾期半年未偿信贷总额占期末应偿信贷总额的3.2%,较第二季度回落0.2个百分点。

央行近日发布的2010年第三季度支付业务统计数据显示,房地产业单位银行结算账户数量共计72.53万户,环比增速较第二季度下降0.8个百分点,自2009年季度以来首次出现环比增速回落态势。当期,股份制商业银行信用卡半年未偿信贷总额占期末应偿信贷总额的3.2%,较第二季度回落0.2个百分点。

截至第三季度末,共有银行结算账户32.33亿户,环比增长6.7%,增速较第二季度加快2.8个百分点。与经济发展的需求和活跃程度相适应,我国各类经济实体对开立单位银行结算账户的需求日益旺盛,与经济实体数量关联性的基本存款账户数量同比增长持续超过国民经济增长速度。

房地产业单位银行结算账户数量继续增长,但在连续六个季度环比加速增长后,首次出现增速放缓态势;经济发达地区房地产行业单位结算账户数量环比增速低于总体平均水平。截至第三季度末,房地产业单位银行结算账户数量共计72.53万户,环比增长3.9%,环比增速较第二季度下降0.8个百分点,自2009年季度以来首次出现环比增速回落态势。

制造业单位银行结算账户数量增长回升,在单位银行结算账户中的占比逐步下降。作为工业经济总体代表的制造业单位银行结算账户数量延续了前期回升向好的运行态势,环比和同比均继续增长。制造业单位银行结算账户数量占全行业单位银行结算账户数量的比重为17.4%,占比较第二季度下降0.2个百分点。

相关阅读

聚焦:央行决定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央行副行长回应是否加息 称根据形势变化决定

央行决定16日起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央行:2010年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大事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