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上海个人房贷未停办 年底消费贷款被迅速收紧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11-19 09:17

[摘要] 近日,有媒体陆续报道称北京、南京等地的部分银行已经停止发放个人住房按揭贷款。有的银行随后已经出面澄清。据记者了解,虽然信贷额度偏紧是每年临近年底的趋势,但沪上目前还没有银行停止这一业务的办理。

(来源:上海金融报)近日,有媒体陆续报道称北京、南京等地的部分银行已经停止发放个人住房按揭贷款。有的银行随后已经出面澄清。据记者了解,虽然信贷额度偏紧是每年临近年底的趋势,但沪上目前还没有银行停止这一业务的办理。

银行仍有放贷冲动10月份的信贷数据超出了市场原先的预期,分析人士指出,其中的一个重要原因是银行资金充裕,有着放贷冲动。在今年最后的两个月里,可贷资金多少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监管者的计划。

“考虑到央行9月曾差别化上调6家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10月份的工作日比正常月份少1/3,但10月新增信贷规模并未显著减少,显示目前银行经过资本补充后,依然有很强的放贷冲动。”银河证券分析师叶云燕指出。安信证券分析师也表示:“银行在贷存比陆续达标、资本补充到位之后,存在信贷投放的空间和冲动。”

“截至2010年9月底,上市银行的平均贷存比为69%。大部分上市银行现金过剩。”高华证券分析师表示。

按照原先7.5万亿元的全年新增信贷计划,11月和12月只有6123亿元的可贷额度。但大多数人都预计,当局最后会有一定的“超额容忍度”。

“在2011年信贷额度尚未确定的情况下,银行在年末做大贷款基数有利于争取2011年更高的贷款额度,因此‘提前动手’成为部分银行的共识。”中金公司分析师表示,“对此,监管机构可能会在制定2011年额度时‘奖优罚劣’,即对遵守2010年额度计划的银行给予适当奖励,而对超额投放的银行相应扣减明年的计划。”

楼市低迷或依旧具体到楼市信贷,额度随着岁末临近而趋紧是业内共识,这既是因为银行年底紧缩银根的惯例,也是因为房地产一系列调控政策的效果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更加明显。

一位股份制银行人士表示,为了达到贷存比、资本充足率等监管指标,年底房贷额度紧张是正常的。除了额度因素,银行在年底业务结算时也会暂停房贷发放。不过,银行客户如果想在年底之前购房,仍可尽早提出贷款申请,即便银行没有了今年的额度,明年年初也会放贷。

上海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经理龚敏表示:“年底将至,一方面,银行紧缩银根基本成定局,人民银行10月份信贷报告显示,消费贷款被迅速收紧,楼市投资的杠杆空间被进一步压缩。另一方面,市场的漠然甚至反向拉升实质上在继续迫近政策底线。在政策与房价走势紧密关联的基础上,买方对未来房价继续快速上涨看淡,依托于房价高速增长的炒作心理根基面临松动。这一迹象会随着楼市淡季的全面到来显露得更加充分。”

人民银行上海总部的数据显示,10月上海市新增人民币个人消费贷款28.3亿元,同比少增75.7亿元。另据上海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统计,前三季度,本市存量房交易面积同比下降23.4%,存量住宅交易面积同比下降34.6%。存量房成交面积上半年仍保持增长,但增速不断趋缓,7月份出现下降,此后降幅逐步扩大。

多数分析人士都预计,年底前新房的购买需求将受到进一步抑制,成交量将有所下降。刚性需求有可能会更积极地进入二手房市场。

首套房贷调至8折以上 房贷优惠明年是否全面取消?

部分开发商为购房者垫资首付 赌房贷政策松动

新政后出破解新招 炒房达人曲线实现三套房贷

网络达人总结房贷新"花招"专家称操作风险大

加息房贷新政夹击 房贷及银行和保险理财攻略

规避房贷政策拿婚姻押宝 郑州疑似“假离婚”者增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