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27个秘笈共揭示 "金九银十"郑州楼市淘金法则

大河报  2010-09-29 09:06

[摘要] 今年的“金九银十”,从一开始便弥漫着不同于往年的味道。从8月底开始,面对即将到来的销售旺季,郑州一些开发商早早就吹响了上市的号角。如今“金九”进入尾声,“银十”又将“粉墨登场”。一场规模更大的新盘大战已经箭在弦上。

今年的“金九银十”,从一开始便弥漫着不同于往年的味道。从8月底开始,面对即将到来的销售旺季,一些开发商早早就吹响了上市的号角。如今“金九”进入尾声,“银十”又将“粉墨登场”。一场规模更大的新盘大战已经箭在弦上。

“银十”新房“开闸放水”

在即将过去的“金九”,郑州约有30家楼盘开盘,市场供应量环比8月份大大增加。

而在即将到来的“银十”,供应放量的趋势还将延续。根据粗略统计,今年“银十”,郑州将有超过14家新楼盘开盘亮相,加上老楼盘加推,郑州共有约1万套新房汹涌出闸、杀奔“银十”。此举也意味着,买房人期待已久的买方市场已经到来,10月份想买房的市民,选择将大大增多。

从上周开盘的楼盘看,与以往的周末开盘及楼盘活动不同,该周开发商均以认筹、加推为主,且优惠幅度也很明显。

企划董事长上官同君表示,“金九银十”开发商集中推盘,一方面说明开发商对后市的预期开始转变,在宏观调控仍在持续的背景下,未来楼市走向不明朗,所以,开发商需要抓住这个传统的交易旺季,加快出货,快速回笼资金,另一方面说明,持续数月的收成不佳让原本“不差钱”的各家开发商也逐渐感到压力,因此“金九银十”成为众多开发商眼中的最后一次推房良机。不少上半年因为工程节奏赶不上上市的房源或受新政影响而推迟开盘的楼盘,都将在这个“金九银十”汹涌而至,以求在这个传统旺季放手一搏,打个漂亮的翻身仗。

东西南北 遍地开花

在“金九银十”总量惊人的推房楼盘中,各个板块都有一定分布,呈现东西南北遍地开花的局面。

在成交最热的东区(含郑东新区),红星蚂蚁 SOHO 、中州锦绣花苑、领秀国际中心、郑东曙光苑将在10月份开盘。

在后来居上的西区,兰德·喜多家、正商明钻 鑫苑·现代城将加推新房源。在楼盘比较集中的北区,物华国际将首次亮相,而国泰·罗马假日、维也纳森林也将加推新房源。而在竞争相对激烈的东南板块,中鼎·翡翠三期晶典将全新亮相。

除了市区楼盘,郑州的“两翼”也非常活跃。10月份,郑州西四环以外的清华·大溪地 (论坛 新闻)项目将正式开盘。加上正在酝酿中的新田·生态城、居易·五云山、居易·世界观等超大项目,未来郑州西郊必将成为地产开发的新热点。相比西郊,郑州东郊中牟板块在郑汴产业带的支撑下显得更有活力。10月份,中牟至少有雍景三和郡、水岸鑫城 五期立体叠家 (论坛 新闻)两个项目开盘。

针对郑州市场区域购房的一项调查显示,金水区、郑东新区虽然一路领涨郑州房价,但仍分别以36.0%、26.3%的支持率成为购房最热门区域。

“金九银十”是否出手

随着新房汹涌而至,期待已久的买方市场终于到来,面对海量房源,购房者是否会出手呢?发起了一份2010“金九银十”网友信心指数的问卷调查显示,买还是不买让购房者很纠结。在接受调查的近5000位网友中,有53.9%认为“金九银十”不是出手购房的好时机,应该继续观望,26.1%的被调查者表示要“视需求而定”,只有20%的人表示,“金九银十”货量充足,是出手购房的好时机。

而在今年“金九银十”成色调查中, 40.4%的网友认为今年的“金九银十”将不会来临,持这种观点的网友表示,从年初至今政府频频出台的楼市调控政策,就可看出政府遏制房价上涨过快的决心,他们将抱着继续观望的态度等待房价持续下降。而30.7%的网友意见相反,认为9月、10月是传统旺季,开发商会在这段时间大量推盘,促销力度会有所加大,且具有刚性需求的购房者占绝大多数,尽管市场低迷,但是传统旺季仍有魅力。

从调查结果看,目前,市场观望的格局并没有得到扭转。部分刚需的释放,很难对整体楼市产生颠覆性的影响。专家称,从新政出台以来的态势以及国家调控的决心来看,“金九银十”对部分开发商来说至关重要,这也许是今年最后的冲刺机会。如果在这传统的销售旺季中,采取合适的策略以及价格的调整,可能会迎来一个不错的机会。

海量新房 该选哪套

但是,即便出手,面对海量的房源,如何选到适合自己的好房子,的确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据笔者了解,除了部分犹豫观望的买房人,即使在想要下手的买房人中,十分清楚什么样的房子才是好房子、怎样才能挑到适合自己的好房子的也并不算多。“给最近的‘日光盘’搞得心发慌,怕现在不买的话房价又要涨起来了,这几个星期一直在看房。”刚工作两年、计划明年结婚的市民周先生想趁着9月、10月房源大量上市的时机出手,但选择变多了也麻烦。“万套新房集体亮相,让人眼花缭乱,究竟哪一套最适合我?”这让周先生很困惑。

为此,本报特别推出“金九银十”选房秘笈,通过采访房地产界知名的规划、户型、园林、景观、物管、智能化等各个方面的专家,全面解析好房子的27个秘笈,让我们好好打一场国庆购房保卫战吧!

27个秘笈共揭示 "金九银十"郑州楼市淘金法则

十大房价最抗跌城市揭晓 看咱郑州是否上榜(图)

杜甫郑州看房 安得广厦千万间几是欣慰几是凉?

郑州和洛阳列入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

郑州被征地农民各项待遇有保障 养老保险就业生活补贴

郑州公积金贷款贴息10月8日开始申请 贴息比例提高10%

国庆期间 郑州热盘打折优惠信息大汇总(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