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搜房调查 > 正文

郑州小区会所现状调查:想说爱你不容易

大河报   2010-08-25 08:17

[摘要] 对于郑州很多业主来说,会所已不是个陌生的词。近些年房地产开发商为吸引人气,促进销售,往往会大打会所招牌,把会所当做房地产项目必需的配套硬件之一来提升楼盘品质。从某种意义上讲小区会所渐渐成为吸引人买楼的诱饵。

对于郑州很多业主来说,会所已不是个陌生的词。近些年房地产开发商为吸引人气,促进销售,往往会大打会所招牌,把会所当做房地产项目必需的配套硬件之一来提升楼盘品质。从某种意义上讲小区会所渐渐成为吸引人买楼的诱饵。近五六年开盘的大部分楼盘都有自己的会所,有些甚至把会所登在广告上,大肆宣传。但郑州也发生许多起因为小区会所不为业主服务,转做商业用途,而遭到业主投诉甚至起诉的事件。

小区会所究竟具有什么功能?它的现状怎么样?它的归属究竟是谁?记者对此做了调查采访。

大多会所都被开发商掌控着

毛先生在郑东新区绿城百合小区购买了一套房子,在买房之初,开发商宣称,小区建有会所,还包括一个室内外游泳池。但等到小区交给业主使用,会所被划为三部分,一部分被开发商无偿占用为办公室,一部分出租给了一家餐饮店,另一部分租给了一家健身公司,不菲的租金被开发商收入囊中。最近该小区业主听到传闻,开发商准备以亿元价格卖掉会所,引起众业主强烈反对。

秦先生购买的是北区高档别墅,几年前入住时,开发商承诺小区门口一栋4层楼的白色楼房是业主的会所。但业主入住后,开发商一直没有将会所对业主开放。直到有一天有人对“会所”进行装修,业主们才知道会所早已被开发商卖给了他人。“我们买房时,小区的宣传资料上都写着有2500平方米的会所,开发商也承诺会所有温泉、游泳池、健身房、茶吧等休闲娱乐设施。但入住5年了,这些设施不但没着落,而且还被开发商私自卖了出去。对方还办理了所有的合法手续。为了会所的事情,业主们很窝心。”

王女士2006年在北环内一小区购买的多层住宅,很多地方都比较满意,只是在小区会所方面彻底落了空,感觉很是失望。买房时营销人员热情地介绍说,小区三期会建会所,里面包括洗浴、餐饮和健身,会所名字都起好了,要多逼真有多逼真。但现在三期房子或卖或租完了,根本没有会所的影子。

其实在郑州与毛先生、秦先生、王女士有着类似遭遇者不在少数,不少小区会所成为开发商独自掌控的资源,与业主似乎毫无关系。会所有的变成了培训机构、超市、餐馆,有的被闲置起来,有的仍停留在图纸中。

与近几年的现代小区会所相比,一些老小区的“平民会所”受到市民好评。建于上世纪80年代的席子营社区过去是一个以“脏、乱、差”闻名的居民区,自2001年新社区成立后,先后建立了“星光老年之家”、社区演艺厅等很多公用设施。

调查中。记者发现虽然一些小区会所性质没有变,也为业主服务了,不过由于价格过高,没有特点,又处在大院深处,整个会所冷冷清清,处于亏损状态。“我们小区里有一层楼是会所,里面可以打牌、打乒乓球、打台球,可去的人不多,会所基本处于空置状态。”花园路某小区李女士说。“类似这些小区的会所经营成本高,除了购买设备的费用外,水电费、管理费、人工费、设备维护费等算起来也是一大笔费用,加上营业额少,难以做到收支平衡,最后会所被迫改变功能,变成超市、餐馆,或者最后被开发商卖给他人。”该会所的相关负责人温先生介绍说。

郑州一小区1200户业主 签中原区合同拿高新区房本

威尼斯水城小区"一区两治"统一 盼归中原区梦终圆

郑州湖畔假日小区违法建房全被拆

郑东新区教育用地联审联批 凡1500户的小区须有幼儿园

开发商圈小区空地擅自盖楼 居民可以依法投诉

郑州一小区分属两个行政区 各部门推脱问题难解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