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北京"认房认贷"实质实行 郑州或将逐渐跟进

河南商报   2010-08-24 08:31

[摘要] 银行开始通过“钥匙盘”查询贷款申请人名下房产情况,标志着北京房贷办理正式进入“认房又认贷”阶段。不过郑州还没有开始实行,现在认定房屋数量,除了征信记录还只能依靠个人申报以及签订诚信声明。

郑州应会逐渐跟进

银行开始通过“钥匙盘”查询贷款申请人名下房产情况,标志着北京房贷办理正式进入“认房又认贷”阶段。不过郑州还没有开始实行,现在认定房屋数量,除了征信记录还只能依靠个人申报以及签订诚信声明。

事件〉〉

北京全面进入“认房又认贷”

北京二套房以及多套房贷“认房又认贷”,已经进入实质性执行阶段,据媒体报道,目前查询个人住房信息的“钥匙盘”已经在北京各家银行发放完毕。

北京是发放房屋权属交易信息查询系统钥匙盘的城市,“钥匙盘”就是银行以及小额贷款公司,查询房屋权属交易信息查询系统的凭证。

在央行早已公布的二套房认定细则中,明确表示要“认房又认贷”。但据郑州一家国有银行个贷部门经理介绍,不过不能通过钥匙盘查询,个人名下住房数量的确定,只能依靠借款人自行申报家庭住房情况、银行查询征信记录、面谈、必要时居访等方式来确定。

本地

〉〉郑州或逐渐跟进

“你自己申报房产,我们也会进行调查。”郑汴路上一家建行个贷部客户经理说,现在申请房贷的时候,会要求购房者提供本人以及配偶、子女的信息。他们会查询这些家庭成员的征信记录以及通过其他途径,确定其名下房产情况。

“征信记录”是郑州不少银行确定贷款人名下房屋数量的重要手段,该建行客户经理表示,“认房又认贷”在没有钥匙盘的情况下,执行起来非常困难。因此,一些银行会要求贷款人在申报房产情况后,签订“诚信声明”,表示自己没有隐瞒自己的房产情况,如果隐瞒就会记入征信系统。

“‘钥匙盘’在北京试行之后,应该很快就会向推广。”一家国有银行个贷部门的负责人说,郑州应该会跟进,对银行来说有了“钥匙盘”就没有必要面谈、居访了。

问题〉〉

尚未联网成“漏洞”

不过银行即使拿到“钥匙盘”,也不能随意查询申请人的房屋信息。

“虽然银行拿着钥匙盘,但能不能查询却需要贷款人申请。”花园路上招商银行客户经理黄女士说,这样并不会侵犯申请人的隐私。

“现在只是北京发放了‘钥匙盘’,多数城市还都没有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黄女士说,这意味着现在还有漏洞可以钻。

不过,即使主要城市都开始使用钥匙盘,但只要范围内各省市间的房产权属信息系统不能实现完全联网,商业银行在查询异地住房套数时仍然会有盲点。

银行收费项750种 七大法宝助你巧还房贷(图)

北京房贷正式进“认房认贷”时代

北京二套房贷政策进实操阶段 仍有房产查不到

监管层步步加码房贷测压 却未见房价有下挫迹象

住建部坚定调控 沪上银行三套房贷全面叫停

三套房贷全面喊停 房地产投资客"借道"再买房

80后不想做一辈子房奴 九大法宝助你巧还房贷

 

2010年8月29日搜房网“百团大战”千人看房团

调查时间:2010-08-11 00:00:00 — 2010-08-27 12:59:59


1.姓名 (必答)
2.性别(单选,必答)
A.男 B.女
3.联系方式 (必答)
4.参与人数 (必答)
5.看房路线(单选,必答)
A.西线 B.东线
6.意向楼盘
7.论坛网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