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半年全省房均价每平2928元 商品房混合价全国第27位

大河报  2010-07-29 08:25

[摘要] 上半年,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807.8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7.4%。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总量居全国第11位、中部六省第2位。房地产开发投资占全国的比重为4.1%,与上年同期持平。

上半年,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807.8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7.4%。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总量居第11位、中部六省第2位。房地产开发投资占的比重为4.1%,与上年同期持平。

据统计,房屋施工、新开工、竣工面积增速均已放缓。商品房销售增速也持续回落,销售价格涨幅趋缓。上半年,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为1813.5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0.7%,增速比上年同期加快10.6个百分点,但比今年前5个月有所回落。

商品房混合价第27位

上半年,全省商品房销售混合价格为2928元/平方米,居第27位;同比上涨12.7%,居第20位,涨幅高于平均水平4.0个百分点。

省统计局分析称,尽管全省房价在处于下游水平,但房价的过快上涨,必将对房地产市场产生一定的影响。“商品房销售增速逐步回落,销售价格涨幅趋缓,预示国家和地方出台的一系列宏观调控政策效应逐步显现,但是供求双方对市场预期的博弈尚未得到缓解,观望气氛已现且逐步浓厚。”

分析:市场将逐步趋缓

我省房屋销售面积持续下降,为什么房地产投资仍然高速增长?省统计局分析称,因为市场销售状况对开发投资的影响时滞大约有半年左右的时间。而今年,我省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已连续4个月持续回落。

省统计局有关人员认为,虽然目前我省商品房销售增速仍处于30.7%的高位,但政策收紧预期明显,商品房销售增速有可能进一步回落,进而将对开发投资的增速产生一定的影响。下半年,河南房地产市场将呈现逐步趋缓态势,但由于不确定因素依然较多,房地产市场形势仍不容乐观。

精彩推荐:

开发商降价 或引发一二手房房价"倒挂"现象

广西现"退地潮""价格战"房价下行初显现

房地产新政百日回顾:房价 你真的刹车了吗?

新政百日楼市有三问 房价是真降还是假摔

新政百日后房价排行榜出炉 郑州排名第几?

调控满意度调查报告出炉 超半数受访者认为房价将下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