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国土部通报5起国土资源违法案件处理结果

国土部官方网站  2010-07-15 13:50

[摘要] 国土部通报5起国土资源违法案件处理结果

一、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一通煤化有限责任公司违法占地建设高尔夫球场案

2006年5月,鄂尔多斯市一通煤化有限责任公司以竞拍方式,取得位于鄂尔多斯市东胜区罕台镇九城宫村的6150亩集体土地承包使用权,并办理了“五荒土地使用证”,用途为生态综合治理用地。用地范围在国家水利部“晋陕蒙砒砂岩区沙棘生态工程”治理区域内。2008年,一通煤化有限责任公司提出在上述范围内建设新农业园项目申请,东胜区发展计划局在项目未经用地预审的情况下,予以立项批准。2008年5月,该公司在未办理土地审批手续的情况下,违法占用905.59亩土地建设高尔夫球场和附属设施,其中耕地34.7亩,林地25.1亩,未利用地845.79亩。至2009年9月基本完工。占用土地不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一通煤化有限责任公司违法占用土地进行高尔夫球场建设,不仅违反了土地法律法规,构成了违法占地事实,而且违反了国务院暂停新建高尔夫球场的政策规定。

2008年5月和2009年5月,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国土资源局先后两次下达《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并将情况上报鄂尔多斯市国土资源局。市国土资源局接到报告后立案调查,于2009年12月作出行政处罚决定,没收在违法占用土地上新建建筑物和其他设施,并处罚款301.88万元(已缴纳)。国土资源部挂牌督办后,鄂尔多斯市国土资源局于2010年5月30日重新作出行政处罚决定,限期拆除在违法占用土地上新建建筑物和其他设施,并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目前拆除工作已完成,绝大部分土地栽种了树苗。

鄂尔多斯市纪检监察机关已作出决定,分别给予东胜区副区长李冬(分管农牧业)、区政府调研员梁清海、区发展计划局原副局长李萍(现任东胜区公园街道办事处主任)、区建设局副局长张明月、区建设局工程质量监督站站长史彩英行政警告处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