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郑州市统计局数字"力证':商品房销售增速放缓

河南商报  2010-05-15 08:11

[摘要] 随着国家房地产宏观调控一系列政策的实施,郑州市房地产开发市场发生变化:虽然房地产开发投资呈现增速加快态势,但房屋新开工面积、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减缓,宏观调控初显成效。

随着国家房地产宏观调控一系列政策的实施,郑州市房地产开发市场发生变化:虽然房地产开发投资呈现增速加快态势,但房屋新开工面积、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减缓,宏观调控初显成效。

商品房

销售增速减缓

受国家一系列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影响,1~4月,郑州市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为297.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9.6%,增速比上年同期下降1.0个百分点,比今年1~3月减缓7.7个百分点。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面积为274.9万平方米,增长55.0%,增速比今年1~3月减缓7.6个百分点。

销售额上,1~4月,全市商品房销售额143.1亿元,增长67.7%,增速比今年1~3月减缓5.7个百分点。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额为124.5亿元,同比增长72.1%,增速比上年同期下降5.9个百分点,比今年1~3月减缓6.2个百分点。

开工面积

房屋新开工面积增速减缓

投资商或许也已经开始有人“驻足观望”,新开工的房屋增长势头大为减弱,4月份新开工房屋面积几乎可忽略不计。

1~4月,全市房屋新开工面积400.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2.9%,增速比上年同期加快54.1个百分点。但是这个数字如果与1~3月进行比较,会令人吃惊不小。根据郑州市统计局上月公布的数据:“1~3月,郑州市全市房屋新开工面积393.5万平方米,增长82.0%。”两数据比较发现,4月份当月,郑州市房屋新开工面积仅仅6.7万平方米,与前3个月新开工面积比较,几乎可以忽略。此外,前4个月的房屋增长速度与一季度同比的增速相比,放缓近30个百分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