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市场动态]郑州多家银行首套房首付仍是两成

郑州日报  2010-03-12 09:19

[摘要] 今年的两会上,房价当仁不让地成为热点话题,特别是个人房贷利率优惠及首套房首付比例备受市场关注。有报道称,多个大中城市自中行率先取消首套房房贷利率7折优惠后,多家银行将首套房的最低优惠利率调整为8.5折,调升首付比例至三成。

今年的两会上,房价当仁不让地成为热点话题,特别是个人房贷利率优惠及首套房首付比例备受市场关注。有报道称,多个大中城市自中行率先取消首套房房贷利率7折优惠后,多家银行将首套房的优惠利率调整为8.5折,调升首付比例至三成。

近日,记者走访了郑州多家房地产销售中心,采访得知,建行、工行首付目前仍为两成,但交行已提至三成,首套房优惠利率建行仍为7折,工行、建行已调至8.5折。

据报道,从北京等一线城市看,利率调整对市场的杀伤力正在显现,购房成本的提升使得市场的观望情绪变得浓厚起来,现在北京市场7折利率基本绝迹了。在建行、中行春节前调整7折利率之后,像光大等很多中小型商业银行也在节后纷纷跟进。

银率网发布的房贷月度报告称,北京地区已有七家银行取消首套房按揭利率7折优惠,除广发银行调整利率优惠为8折外,中国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北京农村商业银行、盛京银行、南京银行等均调整利率优惠至8.5折,继续7折优惠的银行,给出同等优惠的限制则较去年增加。

市场认为,“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8.5折将成趋势。内地房贷大行建设银行对此回应说,自去年11月建行推行房贷利率“细化、差别化”标准后,该标准一直没有变化,并未完全取消7折优惠。

工商银行则对外称,房贷优惠标准目前没有改变,仍按照客户信用、收入稳定性等来灵活确定,故部分客户仍可得到7折利率优惠,到目前也未取消首付二成的优惠。

房贷收紧大势所趋 办理要趁早

房贷收紧已成为大势所趋,现在住房按揭贷款在审批的时候已经非常严格。“现在政策随时都可能出现调整,反正我们能做的就是劝客户提早申请,或许还能搭上7折优惠的末班车。”某银行客户经理称。

民安置地集团营销总监徐军说,银行的房贷政策一旦紧缩,公司将会坚决执行。橡树玫瑰城置业顾问安全说:“目前公司这边首套房首付仍然是两成,建行还可以享受利率7折优惠,具体什么时间提高首付和贷款利率,还没有接到通知。”

中原新城置业顾问刘人华告诉记者,该项目目前的合作银行工行首套房首付在本月15日以前仍为两成,但利率已上调至8.5折。他说:“我们还是建议需要买房的客户能在本月15日以前办理贷款申请,尽量赶上政策的末班车。”

出台金融紧缩政策是为了应对上涨过快失去理性的高房价,正如建业住宅集团(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葆森所言:“房价不能‘一刀切’,一线城市和二三线城市的房价肯定不一样。”

就目前广为讨论的首套房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在郑州并未引起很大轰动。正商·颍河港湾置业顾问勾紫蔚表示,颍河港湾项目首套房首付仍为20%,并未听说要提高首付。因此有业内人士表示,“在信贷资源偏紧的情况下,银行上调利率水平很正常。而之所以会有部分7折利率和首付两成获得审批,这多半和开发商或者银行需要维系的重点客户有关。”

金融紧缩

对二三线城市影响不大

2月份房地产有关数据显示,郑州市区商品住宅均价首次突破了5000元每平方米关口,创下了5234元每平方米的新高。

为此,河南房地产业商会秘书长赵进京表示,今年上半年房价上涨在预料之中,并且在5月份之前郑州房价会每平方米上涨300元~500元。

在新一轮针对楼市大刀阔斧的调整政策面前,业内对二三线城市的房价下降并不看好。胡葆森就此问题表示,“2010年房价不会有太大起伏,未来至少在可以预见的5年~8年之内,不会出现这种情况,至少在河南市场不会出现房价下降的情况。”

橡树玫瑰城置业顾问安全在向客户介绍项目时,对房价和楼市走势表现的信心十足。他告诉记者,2008年传闻房地产市场如何不好,但房子照样卖得快,今年又开始传闻调整利率,但是真正需要买房自住的,仍然不会减少,所以房价很难降下来。

在卖方信心十足的同时,购房者显然对房价下降并不抱太大希望。在记者随即采访的市民当中,近8成人认为房价肯定还会涨,另外两成表示很难说。

标签:首付郑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