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北京社科院:房价短期内可能再降10%-20%

新京报  2009-01-21 09:05

[摘要] 2009年,北京房价将在现有基础上继续下降,最高降幅可能达到20%左右,北京商品房均价可能降到每平米8000元。昨日,北京市社科院发布《北京经济发展报告》(2008年-2009年)。报告对今年北京经济发展形势、北京房价等进行了预测。

2009年,北京房价将在现有基础上继续下降,降幅可能达到20%左右,北京商品房均价可能降到每平米8000元。昨日,北京市社科院发布《北京经济发展报告》(2008年-2009年)。报告对今年北京经济发展形势、北京房价等进行了预测。

下半年房价或将重新上涨

报告称,北京房地产市场以去年8月为分水岭,商品房市场从“量缩价涨”转变为“量升价跌”。房地产开发商普遍资金链偏紧,房价理性回归成为必然趋势。为此,今年北京商品房销售均价仍将维持下跌的态势。

未来几月,由于北京限价房的集中销售,商品房销售均价将有较大降幅,可能会在现价基础上再降10%到20%,商品房销售均价可能降到每平米8000元左右。之后,随着限价房的销售高峰过去,房价将会在低位徘徊,但价格降幅不再会很明显。商品房销量会有所回升。

报告指出,今年下半年,如果国际金融危机不继续恶化,中国一系列保增长、扩内需的宏观调控政策切实有效,届时北京商品房销售价格有望重拾升势,开始新一轮上涨行情。

商业地产将出现过剩

从现状来看,北京房地产领域目前面临住宅市场供需双向疲软、商业地产明显供过于求、改善性住房需求受到明显抑制、限价房或将成“鸡肋”等诸多问题。

报告称,2008年第三季度北京住宅市场上,开发投资出现2003年以来首度负增长,施工面积、新开工面积和竣工面积均出现负增长,开发商明显信心不足;与之同时,受心理预期影响,需求没有得到释放,一二手房销售均出现负增长。

与住宅市场负增长不同,2008年商业地产竣工面积大幅增长,加上不断上升的空置面积,在经济不景气的2009年,北京商业地产将出现过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