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人物 > 正文

周心罡:树立行业信心 谨慎过冬不要做错事!

——深圳市泰辰置业顾问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周心罡

郑州房天下  作者:刘凤华   2008-12-01 15:44

“那是最美好的时代,那是最糟糕的时代……那是光明的季节,那是黑暗的季节;那是希望的春天,那是失望的冬天……”现在的楼市用这句狄更斯《双城记》里的名言来描述是再合适不过了。

08年以来,郑州楼市一直萎靡不振,购房者观望情绪严重,市场交易清淡,楼市陷入僵局,特别是下半年受到全球经济危机的波及,房地产市场中人人自危,降声一片,寒冬到来的呼声一浪高过一浪,为稳定市场近期中央政府出台了一系列鼓励各行业经济发展的重大举措,旨在恢复市场信心,同时,各地政府也争相出台利好政策,郑州也出台了救市17条。在楼市下行、政策利好的当下,郑州搜房网约谈业界资深人士,畅谈楼市应对方略。

期人物:深圳市泰辰业顾问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周心罡

楼市低谷是市场规律的正常波动

提起今年楼市的低迷,周心罡认为房地产现在遇到的问题来自全球经济传导表现在这个市场上的,就市场规律来讲,市场周期的波动性理应如此,内部来自于市场周期波动,外部来自于结构性影响。

“房地产市场跟其他商品市场本质上是一样的,一定有高峰和低谷期的一个循环周期,所以我们大可不必为目前楼市成交的下滑而大乱阵脚,退出这个市场、退出这个行业,如果这样就是担忧过头了。”周心罡如是说。

从98到08,08年无疑是房地产行业近十年来最为关键的转变期和调整期。自98年取消福利分房的政策以来,经过98、99年的政策观望期,一路走来到06、07年都是一个上行的过程,可以说房地产走进了一段长达十年的黄金期。

“任何事都是相对而言的,就拿0与1来说,当你没有经历过1的时候,你就不觉得你的0是0,今天房地产的低迷是在经历了之前06、07年的上行过程,现在处于下行的趋势,所以才会感觉这么明显。”周心罡认为,从性质上来讲,98、99年的低迷跟现在是不一样的,那个时候成交没有这么活跃,没有那么多人关注,包括媒体、购房者、连开发企业的投资热情都不是很高。

同时,周心罡还指出行情下行将加速市场的重新洗牌,也就是说一些房企将面临着被淘汰的命运,之后的房地产市场肯定会还原到更为纯净的状态,长远来看是有利于房地产行业的发展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