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深圳市长许宗衡谈热点话题 拒评房价拐点论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08-03-13 11:06

深圳房价现拐点?

“至于是不是出现了‘拐点’,我作为深圳的市长,不做这个结论。我告诉大家的是,确实从去年的10月份开始,深圳的房价出现了回落的趋势。”

开启港股直通车?

“有关金融事权有相当一部分由中央统一实行政策把握与安排。推进两地金融合作、打通两地资本市场的要素流动,是双方政府的共同愿望。”

“港深双子城”?

“在解放思想推动广东新一轮的大发展中,粤港合作将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突破口,我认为省委省政府的考虑是为了打造南中国地区在世界范围内的竞争力,从国家战略的层面讲有重要意义……”

港股直通车是否会从深圳开始?深港共建国际大都会,有没有具体措施和规划?人大代表、深圳市市长许宗衡昨日上午10时在北京梅地亚中心召开记者招待会,就热点话题接受了中外记者的采访。

港股直通车由中央统一安排

记者:深圳做了外汇自由行试点,港股直通车是否会从深圳开始?

许宗衡:深港已经在金融领域展开了一系列合作,不过,有关金融的事权有相当一部分由中央统一实行政策把握与安排。推进两地金融合作、打通两地资本市场的要素流动,是双方政府的共同愿望,我相信随着粤港澳之间更紧密关系的联系和深港合作的深度推进,在金融方面会有新动作和新突破。

港深双子城在国家战略上意义重大

记者:港深未来要建成双子城概念,有无具体方案?另外,两地制度与环境的不一样,推从起来会否比较困难?

许宗衡:有关深港构建大都会这个问题,广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在解放思想推动广东新一轮的大发展中,粤港合作将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突破口,我认为省委省政府的考虑是为了打造南中国地区在世界范围内的竞争力,从国家战略的层面讲有重要意义,从地区的经济发展和国际竞争中的影响来讲,从两个城市之间的合作来讲,都具有重要的意义,具体到两个城市间的合作也有重要意义。

我们在推进粤港澳的合作或是深港两地的合作始终坚持一个原则就是“一国两制”,如何在“一国两制”下互惠互利,有一些事权要得到中央的指示,有一些需要我们解放思想、敢闯敢试,有一些是现实的政策和条件,要全方位的抓紧合作。

政治体制改革深圳一天也没停过

记者:深圳在经济特区之后,会不会再在先行一步,在政治改革方面有新突破?

许宗衡:事实上,深圳的政治体制改革,一天也没有停止过,最近人大会议要讨论的“大部制”的改革,在深圳早就进行了尝试。在交通管理方面,深圳海陆空全部是一体的,只有一个交通局;在贸易工业,内贸和外贸方面,深圳就是一个贸易工业局来管理;在文化、广播、电视、新闻、出版、版权等方面,深圳只有一个文化局来管理;另外在城市综合管理方面,别的城市有市政园林局、城市管理局、综合执法局,深圳只有一个城市管理局。

我们主动进行了4次审批制度改革,和7次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我们推进了一系列人事制度改革,深圳实行了人才招聘制度。还有我们党内民主的进一步扩大。政治体制改革就我的城市而言,一天也没有停止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